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光陰之外,隱沒了多少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之外,隱沒了多少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滄海明月,落崖驚風。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光陰走過,愛卻永恆!——題記

  當她噙着淚珠把我領到她家,我就知道,她的愛已經全部屬於我。

  外婆的日程被填的滿滿的。記憶中,當我六點起床準備上學時,炕上就早已不見了她的身影。走在上學的路上,遠遠的我就能看見對面山地上一個辛苦勞作的身影。上午九點半是要回家吃早餐的,每次我回去時,餐桌上就早已擺好了一碗噴香的面,然後,外婆再看着我吃下,笑一笑。目光一轉,我便能瞥見她圍裙下褲角上的泥斑,尚未乾掉。我知道,她剛從地里回來,不換外褲,一是因為不耽誤我的早餐,二是因為數畝田地還在等着她去耕耘。

  我曾不止一次跟着外婆下地幹活,如火的烈日下,我親眼看到了她的辛勞。豆大的汗珠滴在翻過數次的泥土裡,打拚着家裡的生計,我卻不曾為她擦一擦。

  頭上有小時候落下的病根子,一次頭暈竟昏厥在地。諸多事情早已不記得,我只覺得在昏厥中偶爾蘇醒過來的那麼幾秒鐘,看得到是外婆臉頰上的淚珠。事後才知道,是她抱着我跑了幾里的山路才找到的衛生所。

  去年春節前回到外婆家,看到她臉上明顯地多了几絲皺紋,頭髮之間

  夾雜着根根銀絲。我一回家就抱住了外婆。

  外婆的憔悴是因為她花了好多錢,吃了無數葯卻也無法治好的病,現在的她已經不能像往日一樣辛苦地耕耘于田間了。但她的辛勞不減半分,她在家洗衣,做飯,籌備年貨。為了不使肚子疼防礙工作,她給肚上勒一根繩子,並且用一隻手緊緊地按着。

  春節那幾日,外婆待我甚是好,儘管病魔折騰得她緊皺眉頭,但面對我,永遠都是一臉微笑。我還記得,在外婆疼得躺在床上時,她對我說:“外婆對不起你,回來一次也不能做好吃的給你吃!”我的眼淚立馬湧出眼眶,輕輕地別過頭,無聲抹淚。

  因為舊病複發,外婆花了三百多元錢為我治病,僅僅是頭疼,卻因我常提,她牢牢的記於心上。三百多元對於勤儉持家的她來說,不是個小數目。

  臨走那日,外婆手裡攥着一個小東西,用指縫裡,我看得出,那是幾百塊錢。她用一隻手緊緊地握着我的手,另一隻手時不時擦一擦臉上,我知道,她哭了。她卻輕輕別過頭,不讓我瞧見。那時,我好想哭,但是走時,我必須讓外婆看見我的微笑,於是又把淚水逼入眼眶。坐到摩托上呼嘯而過,外婆的身影化作一個點,藉著風聲呼嘯,我倚在爸爸背上大哭起來。只是不舍,不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有多少愛在光陰之外,難以發覺。踩着歷史痕迹,拾起點點滴滴,外婆化作一盞星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告訴我,有愛,將永恆!

  ——後記

  初三:劉艷華

您正在瀏覽: 光陰之外,隱沒了多少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之外,隱沒了多少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