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

  翻開作文書,這篇作文深深吸引了我,我如饑似渴地閱讀着。

  這篇作文講的是作者和她的外婆。她的外婆從小就對她很好,總是像變戲法似的變出作者想吃的東西。因為作者喜歡吃桃子,外婆總是捨不得吃,留給作者吃,上中學后,因為學業重,學習緊張,作者很少去看外婆。有是結業考試了,三年前,作者在門口張望,卻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當作者拿着結業第一名的獎狀回家時,她的外婆已經奄奄一息了,但就是下個等着她回來。在作者外婆生命的最後一剎那,外婆從兜里拿出了一直紅艷艷的桃子給作者吃,外婆笑了,作者卻哭了。接着這位便與世長辭了。 

  那一刻,我心中的感動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眼淚也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落。這位外婆對作者的愛 或許不那麼驚天動地,儘管是那麼普通,甚至普通地司空見慣。 

  我們的身邊也充滿了愛,父母的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只是我們沒有發現過而已。也許它就是媽媽親手泡的一杯牛奶,老師的意見鼓勵的話語,親人一個期待的眼神……我們一定要珍惜,因為有時忽略的,就是最重要的。有些人,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自從作者的外婆去世后,作者一定失去了一大筆精神食糧。也許桃子,作者以後會吃到很多,可象徵外婆的愛的桃子卻永遠不會有下一隻了。 

  對於身邊的愛,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和感恩。父母為了我們整天忙碌着,我們整天忙碌着,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就是回報他們最好的禮物;老師整天含辛茹苦地教育我們,聽話和努力學習就是回報他們最好的禮物……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許多:忽略的有時就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