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英 國 有 位 哲 學 家 說 :“失 去 的 才 是 最 珍 貴 的。" 

  ---- 題 記

  風 兒 吹 不 掉 記 憶 的 夢 , 淚 水 洗 不 去 心 中 的 悔 , 多 少 次 的 怨 恨 自 己 卻 不 能 挽 回 一 切 的 過 錯 , 時 間 老 人 無 情 的 帶 走 了 我 心 中 的 悔 , 卻 不 留 下 一 點 改 正 的 余 地 。

  我 並 不 知 道 一 切 發 生 的 那 么 快 , 我 從 沒 有 感 到 我 身 邊 失 去 過 什 么 , 然 而 , 就 在 我 懵 懂 無 知 的 時 候 , 傳 來 了 外 祖 太 去 世 的 噩 耗 ! 一 切 都 來 得 這 樣 的 快 , 這 樣 的 無 情 … … , 這 時 , 我 才 明 白 發 生 了 什 么 , 但 什 么 都 晚 了 , 一 切 的 一 切 都 將 無 法 挽 回 , 我 將 無 法 挽 回 我 的 過 失 , 我 恨 自 己 為 什 么 那 么 無 知 ? 為 什 么 平 時 不 多 為 老 人 家 着 想 ? 現 在 , 我 又 怎 樣 為 她 老 人 家 道 歉 ?

  想 起 小 時 候 , 祖 太 是 這 個 世 界 上 最 疼 我 的 人 。 由 於 爸 爸 媽 媽 工 作 忙 , 丟 下 我 無 人 看 管 的 小 孩 , 祖 太 可 心 疼 我 了 , 不 顧 病 痛 的 身 子 , 每 天 清 晨 早 早 地 來 到 我 家 , 為 我 做 飯 , 洗 衣 , 打 理 一 天 的 家 務 , 晚 上 還 要 趕 回 去 照 顧 年 幼 的 舅 舅 和 阿 姨 他 們 , 就 這 樣 來 回 奔 波 ,  直 到 我 上 了 小 學 一 年 級 。 按 理 說 , 至 此 老 人 家 該 松 一 口 氣 了 。 然 而 ,她  非 但 沒 有 一 絲 的 松 懈 , 反 而 越 加 不 放 心 我 的 安 全 , 還 不 時 的 來 學 校 看 我 。 隨 着 時 光 的 流 逝 , 我 一 天 天 長 大 了 , 懂 事 了 , 而 她 老 人 家 卻 日 見 蒼 老 , 許 多 家 務 活 也 不 能 干 了 , 也 不 能 像 以 前 那 樣 頻 繁 自 如 地 走 到 我 們 家 來 。 於 是 , 我 每 周 周 末 都 是 去 看 她 , 為 老 人 買 上 他 愛 吃 的 食 品 和 生 活 日 用 品 , 每 次 去 , 老 人 都 非 常 高 興 , 總 是 翻 箱 倒 櫃 的 拿 出 所 有 留 給 我 好 吃 的 東 西 , 還 給 我 嘮 叨 東 家 長 西 家 短 的 , 雖 然 我 不 太 愛 聽 , 但 她 總 是 樂 意 說 ; 寒 冬 時 節 , 每 當 大 雪 過 后 , 我 總 是 去 給 她 掃 雪 , 平 房 院 子 很 大 , 里 里 外 外 積 滿 了 雪 , 待 我 每 次 趕 到 , 他 都 快 掃 完 了 。 老 人 很 愛 干 凈 的 , 雖 然 上 了 年 紀 但 總 愛 換 洗 衣 服 , 保 持 清 潔 , 而 且 非 要 自 己 親 手 洗 才 放 心 , 媽 媽 為 此 勸 說 過 多 少 次 了 , 她 都 不 聽 。

  然 而 , 隨 着 我 一 天 天 的 長 大 , 功 課 越 來 越 多 , 學 習 越 來 越 忙 。 並 不 是 每 個 星 期 天 都 能 去 看 她 , 但 她 總 是 打 電 話 給 我 , 說 很 想 我 , 希 望 我 能 去 看 她 。 而 我 對 這 些 無 休 止 的 電 話 卻 越 來 越 煩 心 , 總 是 說 : “ 我 學 習 忙 , 作 業 多 , 沒 時 間 。 ” 后 來 我 才 知 道 , 她 曾 多 次 為 此 失 望 而 傷 心 落 淚 ! 去 年 , 我 的 生 日 臨 近 , 她 給 我 打 電 話 說 : “ 希 望 這 個 周 末 能 回 去 , 說 還 給 我 准 備 了 生 日 禮 物 。 ” 這 次 我 沒 有 推 辭 , 答 應 她 一 定 會 來 的 。 然 而 , 天 不 從 人 願 , 萬 萬 沒 有 想 到 才 過 了 兩 天 , 她 老 人 家 就 嗑 然 長 逝 … … 走 得 那 樣 匆 忙 。

  她 , 平 時 那 么 信 守 諾 言 的 人 , 但 這 次 她 失 信 了 , 她 沒 有 等 我 回 來 見 上 最 后 一 面 就 匆 匆 地 離 我 們 而 去 了 … …

  

  也 許 , 這 時 的 眼 淚 並 不 能 帶 來 什 么 , 但 是 我 知 道 , 我 錯 了 , 我 不 應 該 一 次 又 一 次 地 推 辭 老 人 家 的 電 話 , 我 因 該 擠 出 時 間 主 動 去 看 望 她 , 畢 竟 她 是 八 十 多 歲 的 老 人 了 , 寂 寞 之 時 需 要 人 來 陪 陪 她 , 我 還 沒 有 來 得 及 孝 敬 她 , 但 她 卻 走 了 , 她 安 詳 地 走 了 , 也 許 並 沒 有 什 么 牽 掛 。 然 而 , 對 於 我 們 后 輩 兒 孫 , 來 說 卻 留 下 了 永 遠 的 遺 憾 。

  這 時 , 我 懂 了 什 么 是 “ 失 去 了 才 是 最 珍 貴 的 。 ” 我 要 向 天 下 的 兒 女 們 大 聲 疾 乎 : “ 要 珍 惜 你 們 身 邊 的 愛 , 要 時 時 處 處 孝 敬 父 母 , 不 要 等 到 失 去 了 才 珍 惜 。 ”

  

  子 欲 孝 而 親 不 在 , 樹 欲 靜 而 風 不 止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