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中學生的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中學生的日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注意安全,安全不是兒戲! 

  ——題記 

X年X月X日 天氣 晴 

今天天氣真好,我哼着小曲,騎着自行車,去學校。在一條馬路前,我停下了,因為出門前媽媽不知說了多少遍過馬路前要當心,要推着車走人行道,千萬不能心急啊。我朝兩旁望了望,人行道離我很遠,且路上車不多,我有必要推着車走人行道嗎?我騎着車朝馬路對面沖了過去。哈哈,沒事,我得意極了。你瞧,我這樣衝過來,不也沒事嗎? 

X年X月X日 天氣 陰 

今天早上路面有些滑,因為昨天前半夜下了大雨。我騎着我心愛的自行車,來到了每天必經的那條路。我正準備下車,推着車過馬路。這時,有一個人從我旁邊經過,那人騎着車,向我上次那樣,騎到了馬路對面,在一瞬間,騎了很遠很遠。對呀,我上次不就沒事了嗎?我又騎上車,騎着過馬路,眼看就要到對面了,一輛紅色的小轎車十分耀眼得閃動在我眼前。“哎呦”,我一下沒騎穩,從車上摔了下來,與紅色轎車擦間而過,不!確切地說是與死神碰了面,死神差點奪走了我唯一的生命!好險啊,我下次可不能再這樣了!媽媽的話總沒錯! 

X年X月X日 天氣 雨 

不好了,我要遲到了!這糟糕的天氣,為啥要下這麼大的雨呢?今天還是我值日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騎着車又到了馬路旁,一路上,路面被自行車濺出了無數的水花。我的自行車像一條蛇,竄梭在巨型的汽車之間。不好了,我在過馬路時,自行車滑了一下,我與自行車一同被滑得遠遠的,不幸中的萬幸,當時汽車不多,我又從死神那奪回了一條命。我可千萬不能再這樣任性了,安全第一!不能只顧時間而忘了安全! 

X年X月X日 天氣 晴 

好久沒有這麼好的天氣了,而我卻躺在潔白的病床上好幾天了,我的手握着筆哆哆嗦嗦寫着日記。我已有好幾天沒見到陽光了,好幾天沒聽到鳥鳴了,好幾天沒聞到樹葉的氣息了,我真的好後悔啊。自從經歷了那次事情后,我就連續一個星期不騎着過馬路。可那天,情況真的很緊急,我必須早點到校。於是,我又犯了那個好幾次要改,一再沒改的錯誤。心想:今天應該不會出事情。但這一次,我失算了,我被車撞了。當時,我滿臉都是鮮紅的血,之後便什麼也不知道了。等到我醒來時,父母在我身旁哭泣,眼睛紅紅的,淚水總是往下滴。我知道了,我發生車禍了;我明白了,我將永遠也離不開輪椅了;我清楚了,時間固然要緊,但安全千萬不能忘。我好後悔啊,為什麼要騎着過馬路呢?為什麼不聽媽媽的叮嚀呢?為什麼不能從前幾次吸取教訓呢?為什麼要讓父母那麼的傷心?為什麼要把自己變成殘疾?沒有過多的為什麼,只是我太心急,沒注意到安全。我絕對不會再騎着車過馬路了,但我已經沒有機會騎車了! 

我想告戒所有的人們,不能騎着車過馬路,不能把生命當兒戲,不能不注意安全,即使時間再緊迫,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時刻警記安全,注意安全。 

看了這個中學生的日記,我想我已經沒有必要多說了,但我在最後,還要大聲對忙忙碌碌的同學們呼喊:要注意安全啊,千萬不能把安全當兒戲!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中學生的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中學生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