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續寫《范進中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范進中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話說范進中舉那日,范進站在門口,對張鄉紳說:“老先生,慢走,慢走。”還沒說完,只聽一陣馬蹄聲由遠至近而來,張鄉紳的轎子還未抬起,三匹馬來到了跟前,上面坐的正是原來的那三個報錄員,其中一人下馬喊道:“哪個是范進?快出來!”張鄉紳一聽,立馬從轎子里出來,氣憤的說道:“你們是什麼人?范老爺的名字難道也是你們敢叫的?見了范老爺還不趕快下跪!”三個人見張鄉紳頭戴紗帽,身穿葵花色圓領,知道是朝廷官員。便說:“老爺您有所不知道,剛才我們送錯了貼,其實這個范進不曾中舉,中舉是另外一位青年人,因為同名同姓,所以才認錯了。我們現在要收回報貼。”

  張鄉紳指着范進憤怒的說:“你這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當了舉人不滿足,如今你倒真的想做起范老爺來了。本大人的房字和賀銀快還給我,我真是瞎了眼!”說罷,命管家把銀兩要回來,范進聽見張鄉紳大人要回銀兩和房子,欲哭無淚,連忙讓妻子進屋取出張鄉紳剛送的銀票,結果數來數去少了兩錠,范進想起還給了岳父兩錠。便和妻子急忙追出去,外面早已不見了胡屠戶的影子,只好陪着笑臉說道:“大人有大量,你就寬恕幾天,改天我一定親自送去。”聽了這話,張鄉紳才罵罵咧咧的離去了。張鄉紳走後,范進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號啕大哭,道:“我范進苦讀五十年,不叫苦不叫累,好不易等到了中舉,如今卻說這是假的,天理何在呀!”這哭聲越來越大,又引來了鄰居,有人道:“哎呀,我早知范進尖嘴猴腮的,不是什麼有才之人,剛剛知范進中舉時我就不信,真叫我猜中了。”眾人都附和着,在鬨笑聲中散去了。眾人走後,胡屠戶氣勢洶洶地走進了屋,一個嘴巴打過去,說:“現世寶,叫什麼叫?丟死人了!我就說我這手怎麼一點也不疼,原來你根本不是什麼文曲星。”胡屠戶說著,一口啐在范進的臉上,罵道:“你這個狗畜生,我當初竟將小女嫁於你,如今還相信你能中舉。你掃把星……”范進獃獃的,如同夢中一般。

您正在瀏覽: 續寫《范進中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范進中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