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虹還是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虹還是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風雨之後,天邊架起了一道虹,而正下方,人們倚在橋上似乎在很享受地望着虹,誰也不肯眨眼,難道是怕錯失了這短暫的美?

  可是這虹,是不是也可以算是橋呢?

  橋確實是比虹更長久的,然而,人們驚羨的往往是天上那短暫但輝煌的虹,不僅僅是因為虹艷麗奪人眼球,也許虹之前的那場風雨才真正使她價高百倍吧。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虹雖然不能說是罕見的,但至少她是經歷過風雨的考驗的,她奮鬥過,也拼搏過,可以說,她是灑下了汗水才得以披上那五彩的裳衣,才得以高高地懸挂於天空。雖然真的很短暫,或者說是曇花一現,不過又有多少人會知道一朵花的綻放同樣需要四季的煎熬。人們讚美虹,正如很單純地讚美一朵花一樣。虹很美,但那代價只有自己知道。當然對於虹的記憶,人們也就選擇了永恆。

  至於橋,似乎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她只是需要安安分分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夠了。縱然人們在橋上來往了上百遍,還是會有人,忘記了這裡有一座橋,哪怕他今天正從這橋上走過,他也喜歡納悶——自己只是在路上走罷了。這橋,縱使是再長久,人們終究還是會將她遺忘的。因為她會慢慢變得破爛不堪,然後,再有新的橋來取代她。

  即然這樣,那麼,你更願意做哪一種呢,虹還是橋?

您正在瀏覽: 虹還是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虹還是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