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友誼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友誼思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橋·思念 

  橋是友誼在風雨中的積澱,是深深的思念。 

  那是灰白的、帶着些許歲月之影的拱橋,撫摸着被歲月侵蝕的青苔,幽幽的憐惜浮上心間,牽挂着,橋畔,你本已消瘦容顏,是否依舊憔悴着?阿依啊!現在的你又在哪裡? 

  曾幾何時,我將你的姓名銘刻在記憶里,以至於每次在蒼茫夜色中睜開雙眼,都會在腦海中飛快的映出你的影子,掩面,朦朧而又那般優雅的笑着。輕柔如二月的柳絮,飄落到我的心窩,是友誼的滋味,還是愛的甜美?那似乎已被融為如夢如幻的心靈旅程,任由我憑欄輕吟,倚欄獨自喃喃,滿滿的,滿滿的全是你的影子。彷彿要在這一尺碧綠的幾乎透明的水中鑽出來回到我的身邊。橋,是你我走過的歲月。 

  勾柳眉,點絳唇,挽髮髻,青衫薄衣掩素顏;拈紫花,灑清露,拂馥郁,笑靨如花醉人心。千遍萬遍撫摸那粗糙而古舊的白拱橋,望遍了橋下飄過的姑蘇烏蓬,清一色的寂黑,宛若此刻充斥心胸的失落,依舊守望着那茫遠的江南小巷,痴痴的等待,相信,友誼長青。 

  我似乎懂得這份記憶的積澱——橋,它無止息地縱容歲月的侵蝕,而又一遍遍清晰着你的影子,它敏銳地將受傷的洞口冰封,即使淚水漲潮,也不會淹沒每一個有你的瞬間,指尖觸到碎離的冰涼,心間卻是淡淡的溫存,友誼,總有永恆的那一天。 

  未完的記憶,待續的友誼,那座斷橋,那你我沒有走完的生命征程,將在深深的思念中漸漸散發出醉人的幽香。 

  阿依,如果可以,我願意變成你的回憶。 

  但希望你記得,滴滴答答的雨聲里,悠悠的江南斷橋殘雪之上。 

  ——有個人,會一直等下去……

您正在瀏覽: 橋友誼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友誼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