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魂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魂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安魂曲 標籤:安魂曲作文

莫扎特死於1791年12月,死後留下此部未完成葬禮用彌撒曲,顯然他是預料到自己命運的,但面對死神仍是不及準備,猝然而逝。 

  ——題記 

  就此看出,向川是一個比莫扎特還優秀的青年,他不但對命運有所預料,還對死亡做好了一切準備,只不過,那死亡遲遲不來。 

  “地震了!”渾身發抖,蜷縮在衛生間角落的向川喊道。“地震了”這個極負傳奇色彩的詞語,街上,樓上,電視上,電台上,垂下一半的標語上,層出不窮,被改作了不同的調調,其中數向川的版本最為奇妙而平凡。每當他如此喊叫時,隔壁午睡的學生便知道又睡過了頭,2:28對一對錶還剛好過了幾秒。;學生趕緊奔向學校,未穿好的的鞋撞在地面上發出一陣慘叫。聽見有人在跑,向川給嚇出不了聲,雙手攥着衣角,臉上緊繃的面容以及蓬鬆的亂髮,活像一座沒完成的棄雕,棄在荒野滿身是凜冽的瘴氣吹過,長年日晒雨淋,濃厚的銹跡此刻又飄落幾層,露出了青色的山上雜石模樣的內里,是向川的表情。 

  汗液從頸領流向褲腿,馬路上阡陌交通,車輛縱橫,紅綠燈閃着光混了協勤的哨聲,地面上人流涌動,地面下水道里暗流無聲,並一直連通到向川家的衛生間。 

  默數着心跳跳了500多下,向川才鬆了口氣,暖和的濕氣挨在水管上變成了一滴一滴的水珠滴,落下,落入地面重新融入了暗流。向川嗅了嗅聞到一股惡臭,胸膛響起了稀里嘩啦的聲音,彷彿是沖馬桶是發出的那種。 

  向川依舊雙手攥着衣角,小心翼翼的轉過頭瞪了眼掛牆上的鐘,嘆了口氣,又陷入了新一輪的恐懼。 

  或許我們永遠看不清死亡,它總是在來臨的那一刻又永遠消失了。 

  撇下擔憂,願一曲安魂。

您正在瀏覽: 安魂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魂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