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上安魂的蠟燭,放飛和平的鴿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上安魂的蠟燭,放飛和平的鴿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點上安魂的蠟燭,放飛和平的鴿子 標籤:放飛和平作文 可愛的鴿子作文 永不熄滅的蠟燭作文 燃燒的蠟燭作文

點上安魂的蠟燭,放飛和平的鴿子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題記 

  殘破的城牆,傾斜的城門,累累的屍骨……12月24日在蕪湖國際會展中心展出的12.13——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史實展,再現了侵華日軍在南京血腥屠城的慘痛一幕,讓我們的心靈為之震撼。 

  “1937.12.13——1938.1”,展覽序廳內巨大的十字形“標誌碑”上提示的時間,“遇難者300000”幾個醒目大字,以及600餘幅歷史圖片,幾十件歷史文物、史料無聲地訴說著69年前古都南京所遭受的震驚中外的大屠殺慘案。 

  1937年12月13日,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就在這一天,侵華日軍侵佔南京。他們公然違反國際公約,逢人便殺,見房就燒,姦淫虜掠,無惡不做,有計劃地對南京進行了長達40多天的血腥大屠城。婦女、兒童、老人概不放過,我同胞被集體槍殺和活埋19萬多人,零星被殺害者僅收埋的屍體就有15萬多人!“大街小巷是橫遍野,江邊流水盡為赤。”是他們寫下了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是他們讓30萬犧牲和死難的英魂冤魂永不瞑目;是他們在歷史上留下了個永遠擦拭不掉的污點。 

  “12.13”,不是普通的日子;”12.13”,是我們的國恥日!這巨大的傷痛無法平復。我們在理智上實在不願再撫摩這傷痛,不是我們太狹隘,揪住歷史舊帳不放,而是日本有人不斷地朝我們的舊傷疤上捅刀子。教科書掩蓋侵略歷史;首相、閣僚不斷參拜靖國神社;周邊事態法及近日出台的新防衛大綱指針矛頭直指我國。群魔亂舞。日本軍國主義陰魂不散,受盡屈辱和禍害的中華民族豈能容忍!我們一千個不答應,一萬個不容忍!

  落後就要挨打。這歷史的教訓太沉痛太深刻。今天,我們紀念南京大屠殺,不是囿於歷史的傷痛中而不自拔,而是痛定思痛,反省自己,知恥而後勇,發憤圖強!奮發圖強!只有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只有我們強大了,我們才能站得直、立的穩。 

  然而最重要的是: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但是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給世人以正與反的借鑒。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要記取的不是南京大屠殺到底有多少人罹難,而應該正視歷史,才能吸取經驗教訓,避免悲劇重演!因為:什麼是地球上最神聖的?生命;什麼是人類最渴望的?和平;紀念在南京大屠殺中遇難的30萬同胞,就是為了表達呼喚和平、維護和平、熱愛和平、促進發展的強烈願望;就是為了正告那些已經、正在或者妄圖對中華民族施加罪孽、圖謀不軌的國家和民族:團結、堅強、和平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我們可以自信地向全世界宣布:我們都有一個家,這個家沒有任何人可以膽敢再次侵犯,這個家的名字就叫--中國!  

  當我們再次看到殘破的城牆,傾斜的城門,累累的屍骨……時,每個人心中都點燃了安魂的蠟燭,此時的藍天上,已飛過一群和平鴿……

您正在瀏覽: 點上安魂的蠟燭,放飛和平的鴿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上安魂的蠟燭,放飛和平的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