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魂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魂曲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安魂曲 標籤:安魂曲作文

1. 寂寞鋼琴 

春夏交替的時候,在一個陽光漫步窗前的午後,薔薇花在輕輕搖擺。 

走向音樂教室,推開門,我看見那台白色的三角鋼琴上趴着一個男生。陽光金色的羽翼落在他纖長的睫毛上,熟睡的樣子是那麼安詳。夏風拂動了淡紫色的窗帘,吹開了鋼琴上那頁譜子,莫扎特的《安魂曲》。 

似乎能想象出他細長的手指劃過琴鍵,彈出那憂傷的旋律。 

夏風又一次地遊盪在教室,雖然是溫暖的風,但我卻在這裡嗅到了冰冷的寂寞。 

2.單車旋律 

後來我才發現,音樂教室里的男生其實經常可以遇到,甚至我們的單車也總是放得很近。原來我們一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於是我開始注意他,懂音樂的人我都是很欣賞的。但我不明白他的臉為什麼總是那麼蒼白,即使他穿的經常是乾淨的淡藍色T恤,也很容易看出來。 

單車掠過,捲起小小的碎塵,我嘆了口氣:“終究只是陌生人嗎?” 

其實陌生到熟悉,只有一步距離。 

夏天的傍晚總是溫和的,略略偏西的太陽把影子拉得微斜。男生推着單車慢慢走來,嘴角隱藏着淺淺的悲傷。 

“同學,你喜歡音樂嗎?” 

男生點頭,沖我笑笑。 

“那一起走吧?” 

車輪軋過晒乾的落葉,嘎嘎的脆響。兩輛單車並排駛過林蔭道。 

就在這天,我認識了許安傑。 

3.憂傷C小調 

體育課對於我來說永遠只有兩面,奔跑的同學們擁有那躍動的節奏,而我只希望留在這憂傷的旋律里。窗前,安魂曲柔和地響起。 

許安傑告訴我,這節音樂課那個留着長發的女老師要他這節課介紹莫扎特的時候彈他的曲子,於是我悄悄地藏在音樂教室的窗前。深紅的四季花嚴實地藏住了我,其實個子小巧也是有好處的。 

憂傷逆流,曲子就像靜默的海洋,一點一點地淹沒了記憶。我似乎聽出了什麼,那是……許安傑的憂傷…… 

為什麼你會有那麼多的寂寞,那麼多的憂傷? 

眼淚輕輕劃過臉頰,滴落在花瓣上。 

離開了花叢,音樂結束的時候,是熱烈的掌聲。 

4.初夏的音符 

音樂教室空無一人。 

伴着Ayril瘋狂的節奏,熟練地踏着街舞的步子。 

節奏對我似乎是一種發泄,直到心裡所有堆積在那裡的東西都被發泄得看不見為止。 

可一仰頭,就看到了門口的許安傑。 

已經是初夏了,不再是那個剛誕生的夏天了。 

許安傑把手裡的運動飲料丟了一瓶給我,暗示我跟着他出去。 

樟樹下,他“刺”地一擰飲料的蓋子,返起白色的泡沫,瀟洒地笑了。 

“葉藍落,知道嗎?我一直很羨慕你……”許安傑低下頭,在男生中顯得略長的頭髮遮住了他的半個臉。 

“你的青春會是很長……很長的夏天……”他又沖我笑了笑。 

“難道你不是嗎?”我很疑惑。 

他沒有回答我,任夏風放縱他的頭髮,細碎的陽光再次投到他秀氣的臉上。 

“葉藍落,你要記住,快樂地度過你的夏天。”許安傑說。“你是我第一個敢認識的朋友,未來無論如何,請你……不要憂傷。” 

我不明白他的話里有什麼意思,但從那之後的幾天,一直沒有看到他再出現在學校。他們班的同學說,他請了很久的假。 

5.最後的安魂曲 

當許安傑再次出現的時候,卻到了夏末。 

他看上去很難受。 

“好久沒看到你呢!”我說,帶着不易察覺的激動。 

“我知道……”許安傑回答。“我要出國去學習音樂。” 

“是嗎?那太好了!你要去那裡多久呢?”我開心地笑了,音樂簡直是他的靈魂啊! 

“不知道……也許……我不會再回來了。”他苦澀地笑了。 

我的笑容瞬間凝固在臉上。 

“飛機三小時後起飛……這個送給你……”許安傑給了我一個藍色的紙袋。“你會來送我的,對嗎?” 

“對……我會的……”我接過紙袋。 

安靜的風,夾雜着藍色的悲傷,它們曾經堵在心裡,現在它們一點點地湧出來,淹沒了一切。 

春夏交替,初夏,夏末……一幕幕在眼前閃現。還有那縈繞耳際的安魂曲…… 

飛機從頭頂飛過…… 

有些事,他也許永遠不會知道。 

打開紙袋,是一盤他親自錄製的《安魂曲》樣帶。 

在憂傷的海洋里,我卻笑了,那麼,就把所有青春的暗戀,埋藏在這裡吧! 

他篇 

1.街舞回憶 

在音樂教室練琴的時候,聽同學說,有個叫葉藍落的女生,也經常到這裡來練習街舞。 

街舞和鋼琴,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 

記得那天的午後,我來得很早。 

飛揚的長發,喧鬧的節奏,以及她忘我的神色,洋溢着夏日般的青春氣息。 

你是在發泄什麼嗎? 

也許你和我一樣,有太多太多的悲傷? 

是啊,至少你還有漫長的時間,可以盡情揮灑你心裡積壓的東西。 

小時侯的記憶似乎又回到了腦海,白得近乎虛幻的房間,陽光無論怎麼溫暖,射進來還是一片冰冷……匆忙走過的身影,消毒水和葯的味道…… 

我起了個冷顫,一直想逃避的事似乎又回來了…… 

2. 林蔭碎影 

  葉藍落常常騎着單車,總是在車堋和我擦肩而過。 

  好幾次想叫住她,羨慕她的街舞和青春。 

  但我總是停住,平靜地告訴自己,你不應該交朋友,悲傷只需要你自己承擔就可以了。 

  可是命運還是會有轉折的,那天放學,單車沉默地經過,葉藍落淺淺地笑笑,請我和她一起走。 

  林蔭路上,碎影班駁地灑落了一地。 

  “你經常在那裡彈鋼琴?”她問我。 

  “是啊……你也喜歡音樂嗎?”我回答。 

  “喜歡啊!你為什麼只彈憂傷的旋律呢?你有什麼心事嗎?”她又問。 

  我沒有回答,跳過了這個敏感的話題。 

  踩過金色的碎片,頭頂是被葉片分割成無數片的天空。 

3.心靈小調 

  “莫扎特,1756年出生在奧地利薩爾茨堡,1791年去世……”音樂老師介紹着。“他只活了35歲,但作品給世界留下了最美的記憶,下面請許安傑同學給大家帶來莫扎特一生最後一首曲子——《安魂曲》。” 

  我坐上了琴凳,按下了第一個音符…… 

  “送給你……聽到了嗎?”我閉上眼睛,小聲說。 

  這是屬於我的寂寞和憂傷。 

  思緒又被抽走了,冰冷的器械,垂死的感覺,門“乒”地被關上的聲音…… 

  以及內心深處的疼痛…… 

  那是我一直害怕的。 

  曲子終結,我舒了口氣,聽到了同學們的掌聲。 

  “許安傑,彈得很好,可是安魂曲即使是莫扎特最後的一支曲子,但也是有些許歡快的,情感並沒有那麼沉重。”老師說。 

  我笑了笑,沒有人會知道我的秘密。 

4.夏日悲劇 

  昨天在林蔭路上對葉藍落說的話,也許是一個給我自己的預告,也許她是我唯一敢交的朋友。 

  突然的病發讓我措手不及,昏倒之前最後的記憶,就是身體里那像要把我撕裂開的疼痛…… 

  就像7歲那年醫生預料的一樣,15歲的時候一定會出問題的。 

  我似乎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我又變成了7歲的小男孩,父母都忙於他們的商業帝國,只有我和女傭在宅前的樟樹下玩,鞦韆上的我安靜地越飛越高,可突然就跌落在地,抽噎着,臉色慘白。女傭驚慌地叫來了管家,然後就是救護車的號叫聲…… 

  醒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好久了,我冷笑了一聲:“上帝,看來你還沒想讓我馬上死……” 

  隱約聽到外面醫生的談話,好象是關於建議我到國外做最後一次手術的,但風險很大,我可能會死。 

  死……這個音在我的腦海里被無限拉長…… 

  也許該來的終究會來。 

5.最後的安魂曲 

  去找葉藍落之前,我彈了最後一次安魂曲,錄下了樣帶。 

  知道我可能會永遠離開,你難過嗎? 

  我找到了葉藍落。 

  “好久沒看到你呢!”她說,嘴角溫和地上揚。 

“我知道……”我回答。“我要出國去學習音樂。” 

“是嗎?那太好了!你要去那裡多久呢?”她開心地笑了,好象我只是去輕鬆地旅行一樣。 

“不知道……也許……我不會再回來了。”我苦澀地笑了。 

  當飛機起飛的時候,我看到她仰望着天空。 

  你能原諒我這個笨拙而又善意的謊言嗎? 

  從7歲就被告知,15歲的時候,你可能會犯病,然後說不好就會死去。因為疾病,所以臉色總是那麼蒼白。 

  再回到更早……7歲以前沒有人知道我一直有遺傳性的疾病,即使我自己。 

  一直喜歡莫扎特的《安魂曲》,那是屬於他的《安魂曲》,現在也是屬於我的。 

  一直都很寂寞,因為我從來不敢交朋友,不想讓又一個人承受我永遠離去的痛苦。 

  一直都很憂傷,也許是因為害怕死亡。 

  葉藍落,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如果有一天,謊言失效了,你會傷心嗎? 

  耳邊又響起了《安魂曲》熟悉的旋律…… 

  屬於我的……《安魂曲》…… 

後記 

  許安傑走了以後,葉藍落很少再去音樂教室了。 

  又是一個初夏,她即將初中畢業。 

  偶然經過音樂教室,隱約聽到了某種旋律…… 

安魂曲? 

  她愣住了,接着一下拉開了教室的門。 

  是你嗎? 

  沒有人…… 

  葉藍落仰起了頭,又想起了去年的這時候。 

  也許那是遠方,天使們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安魂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魂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