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講述公共車上老百姓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述公共車上老百姓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講述公共車上老百姓的故事 標籤:老百姓作文 公共汽車上作文 講述作文 公共汽車作文

故事一:幾個老太太乘車去香山晨練。上了公交車,車上已經沒有幾個空座位,座位上的年輕人都是值完夜班趕着回家的。售票員請幾個年輕人讓座,小夥子們不滿地說:“她們晨練,有勁沒處使;我們下班,累得要死,憑什麼讓座?” 

  故事二:一男子在專線車上脫掉自己所穿的皮鞋,其腳臭熏得乘客受不了。司機忍無可忍,勸其自愛,結果反遭毆打,左手無名指亦被該男子咬斷。 

  故事三:某女士乘坐公交車,上車后發現一個座位上放着幾個大塑料袋,便上前詢問物品的主人能否把座位讓出來,但對方卻回答說有人。結果當該女士準備下車時,卻發現那個座位上還放着物品,根本沒人坐。 

  事情就說上面幾個了。其實,這些個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透過這些個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小事往往能夠看出我們周圍人的一些素質,實在是讓人為他(她)感到汗顏!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我們中國人民的素質真的就是這麼………… 

  反過來看看那些外國朋友在我們國家的表現吧:他們在遭遇紅燈的時候會站在馬路邊上靜靜的等候;在車上見到老人上車的時候也會主動的給老人讓座;同時,我們好像也沒有聽說過有那位外國遊客會在車上脫掉自己的鞋子,會在座位上放着行李來佔座。 

  想想過去,我們的國家剛成立之初,雖然人民群眾在生活上並不是很富裕,但是當時的社會風氣真的是比現在好了很多。 

  看看今天,我們的生活水平已經不能和建國初期相比較,但是人們的素質似乎也不能和以前相提並論,這裡的原因讓人費解,難道真的是金錢改變了人們的觀念嗎? 

  這個問題並不是現在的我們能夠討論出來的,但真的值得我們思考一下。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該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了…………

您正在瀏覽: 講述公共車上老百姓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述公共車上老百姓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