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辛卯兔年上元夜。流光溢彩,漫空而過;歡聲笑語,逐風而來。江南古巷,一如那個華燈初放的夜晚,繁華依舊。如果千年前的那個月夜,你不曾回首遠眺,你是否會猜出,是誰,獨立於那一片片柔美的桃林下,為你吹一曲離別的歌?又是誰,在漆黑的夜裡,一遍遍的念着你的名字,一次次的眺望你的背影,直到一起融化在夜色中。 

  那夜的月,分外的圓。 

  圓月總會漸成彎月,正如膩味了繁華,總會希望歸於寧靜。但誰能忘記那些遺失在繁華中的歡笑與肆意流淌的年華? 

  喧嘩中,有人為你指明一條功成名就的捷徑,你只是輕輕的搖頭,留下一聲嘆息。我明白,你真正需要的,只是一片安靜的天空。 

  就像花燈,不肯燃燒,就不會有華彩;不拋棄世俗,就不會有蛻變。你終於決定,要去尋找那屬於你的天地。 

  我要同你一道,拋卻那繁華與喧鬧,而你說只有獨身,才能體會到神往的安寧。於是,我在桃林前藏起,注視你遠去,默默地送你去那心中永恆完美的天地。 

  千年後的今天,我坐在你的床前,拉起了你的手。窗外,依舊是那繁華的古巷。你在尋求安寧的路上轉世,卻不知我一直在水鄉等你。我輕聲對你講述着那些千年前的,你已遺忘的瑣事,你的臉上終於有了笑意,然後緩緩合眼,安然長眠。 

  你終究歸於寧靜,而我,卻仍舊穿梭於塵世,往返於喧鬧與繁華。 

  抬起頭,在璀璨的群星中,我彷彿又看見了你。那個夜晚漸遠的背影,與回首時的粲然的笑容,依舊清晰。

您正在瀏覽: 繁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