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鬧繁華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繁華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春節展開了一幅熱鬧繁忙的畫卷。

  從臘月的二十三開始,這個節日就已徐徐拉開了序幕。許多人家在這天就買好過年時所需的菜、飲料、用品,還會帶上小孩子一起挑選新衣,各色的衣服琳琅滿目,看得人們眼花繚亂,對每件衣服都喜愛無比,都想買回家。菜場里,進出的人絡繹不絕,都在為過年做準備。

  二十三以後,大家更是要加緊過年前的準備了。全家總動員進行一次大掃除,讓家裡一塵不染,顯出萬象更新的氣象。還要買好一些乾果,好在親朋好友前來拜訪時有所招待。當然不能少了水果和糕點,為了祭拜菩薩用。

  二十六七八,就已經有人家在過年了,漆黑的天空中總會冒上來數不清的火花。

  除夕盼啊盼,終於到了,這天,可謂是一年中最熱鬧的了。家家戶戶從早晨開始忙碌,燒菜做飯,擺好燭台,點上蠟燭,來祭拜菩薩,祈求菩薩在未來的一年裡保護全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家在門外都貼好倒“福”,寓意福到了。下午,大人們還不能休息,還得燒一桌菜來孝敬祖先,並為祖先燒去紙錢,希望祖先也能過一個快樂的春節。晚飯過後是小孩子們的天地,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根煙花,火光在半空中劃出一個個美麗的圓圈,大家一起跑着,跳着,笑着,其樂融融。晚上,家人圍坐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聊着天,有時甚至自己說著自己的,也覺得快樂無比。直到晚會結束,大家才紛紛上床休息,等待第二天新一年的開始。

  正月初一,全家人在六點鐘就得穿好新衣起來,爬山到廟裡燒香拜佛,寒風颳得臉生疼,但我們還是興緻勃勃。到了寺廟,我們先每人拿一炷香,到各個菩薩處參拜,拜的時候十分誠心,向神靈許下願望,最後,在外面燃放鞭炮后就下山了。下山後,還得去公墓祭拜祖先,帶上糕果,拿上蠟燭鞭炮,在墓碑前墊上紙后跪拜,走時還得點燃鞭炮,這給春節又渲染了許多氣氛。

  正月十五,雖是元宵節,但春節的風波已逐漸淡去,大人們已照常上班,小孩子們又開始了一個新的學期。雖沒有花燈,但也少不了吃元宵,家家戶戶都瀰漫著湯圓的香味。

  兔年已逝去了,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龍年,這個熱鬧繁忙的春節也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

  橫河實驗小學六年級:艾憶兒

您正在瀏覽: 熱鬧繁華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繁華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