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誘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誘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謝誘惑 

  自人們呱呱落地起,誘惑便處處可見,隨着人們的長大成人,遇到的誘惑便越來越多。也許你會和其他人一樣想:如果世界上沒有誘惑那該多好,誘惑真可恨! 

  然而,你可曾想過,誘惑是否也為你做了許多好事?比如:路邊的小攤上那可口的小吃像羊肉串、魷魚什麽的,如果你很想買一串嘗嘗鮮,但你又要買一本你心儀已久的名著,你克服住了你自己,仔細想想,誘惑是否使你學會了克服呢?考試時,你的題大部分都寫好了 ,但卻被一個“攔路虎"擋住了思緒,而碰巧,身邊有一個同學的卷子正好可以讓你看見那道題,那麼,現在擺在你面前就有兩個選擇,一種是你只要向右移一移,就能夠看見那道題 ,然而另一種選擇會很費你的腦力,那就是自己思考把他想出來,如果你毅然放棄了第一種,選擇了第二條路。仔細想想,誘惑是否是你戰勝了慾望呢?班上有一位同學新買了一塊精緻的手錶,你很喜歡,但你去買是沒有了,一天晚上,你正好是最後一個走,忽然看見那塊精緻的手錶正放在你的桌子上,可能是那位同學和你說話時無意間掉在了那裡,你撫摸着哪塊手錶,多麼精細的做工啊,心裡很想把它拿走,反正沒有人看見,但是,你卻靜靜的把它放回了那位同學的桌子上,仔細想想,誘惑又是你戰勝了什麽呢? 

  不只現代有許多的這樣的例子,在古代,古人應誘惑本想燒毀別人的房舍,卻意外的發明了火藥。 

  其實,誘惑也是一種智慧。 

  我曾讀過林清玄的一篇文章,講的是他曾經拜訪過一位大師,大師為他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悟性很高的弟子,有一次他牙痛,不管他怎樣念禱都無法剋制牙痛,於是,他就發念:等牙痛好了,就去找一位師傅教他悟佛,果真,第二天,牙齒不痛了,,他便四處拜師,有一天,他來到一個叫陀佛的師父面前,本想拜師,可忽然看見這位師傅手臂上生滿了瘡,瘡上還流着膿水,便問師傅:“為甚麽您手臂上會生瘡?"師父笑了笑說“這是法乳。”他感到莫名其妙便問“您難道不疼嗎?”師父說“不是不疼,而是我的意念已經戰勝了疼痛。”這時,這位弟子恍然大悟,從此發奮學習,終於成為了一個很有學問的師父。 

  所以,朋友,不論這篇文章對你有沒有啟示,但請記得,有時我們要學會感謝誘惑! 

  感謝你,可貴的誘惑。

您正在瀏覽: 感謝誘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