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你,書的誘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書的誘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是有誘惑的,人有時也是禁不住誘惑的。例如,我就難以擺脫書的誘惑!

  書是有誘惑的,它誘惑我去閱讀。

  從閱讀中,我了解了鋼鐵就是在高溫與驟冷中煉成的;我同情那付出慈祥父愛卻遭遇悲慘的高老頭;我驚嘆海底兩萬里的奇妙、壯觀;我熱愛那堅強不屈的生命;我可憐那四處流浪的苦兒,但當他重逢時,激動的淚花又奪眶而出!

  書是有誘惑的,它誘惑我去思考。

  我思考着。思考着如何才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思考着“魚和熊掌”的取捨;思考着“王候將相寧有種乎”的驚天吶喊;思考着“一而盛,二而衰,三而竭。”的奧秘;思考着“泯然眾人矣”的原因;思考着我該如何努力將我們的社會變為“是謂大同”!

  書是有誘惑的,它誘惑我去創新。

  書給予了我創新的能力。它使我明白識時務者非俊傑,見風使舵,見利忘義而不懂崇高聖潔心靈的人,或能成事,但決非俊傑,只有剛正不阿,勇往直前的人方為俊傑;它幫我探索寧靜致遠抑或致近,只有奔波不停,拼搏奮鬥的人方能致遠,而安於寧靜、貪戀寧靜者,只能致近;它讓我懂得大樹底下少乘涼,在樹底下好乘涼時,世界只有樹陰下的分寸,大樹底下少乘涼時,世界卻是樹陰外的海闊天空!

  書是有誘惑的,而我卻要感謝這誘惑。因為是這誘惑使我熱愛讀書,教我誠實守信,讓我努力拚搏;使我遠離罪惡,教我不要見利忘義,讓我告別驕奢淫逸!

  感謝你,書的誘惑!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書的誘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