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諸位有沒有這樣的一種經歷,有時他人的一句話或者一件事甚至是自己的一個夢會改變一個人的。

  一直的追求——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與其說是因為普京在40多歲的年齡成為世界一顆耀星而萬世矚目我才崇拜他,不如說我崇拜他的原因是他能駕駛“蘇??27”戰鬥機,能玩一手好柔道,尤其是很長一段時間他一直從事間諜工作。

  我一直對戰鬥機對間諜很感興趣。為了我的間諜夢,我一直在努力,“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我在努力哪怕是“五十功名,八萬里路”又有何妨!

  為了她,我白天努力,夢裡也在努力!

  夢??夢中方知身是客

  身穿防彈衣,手端“AR-400”衝鋒槍的美國大兵來回地巡邏着,黑亮的槍筒在月光的照射下射出陰冷的光,周圍一片陰森森,空氣中瀰漫著火藥味,不遠處有一架”阿帕奇“直升機,這時的我躲在隱蔽處,開始了我的第八次間諜活動:偵察不久前被軟禁的一位美國上校的背景,“他們為什麼要軟禁你?”我開門見山。“小夥子,愛或憐憫或公正那只是在家庭中或在和平環境中才會正常地生長繁衍,而戰爭就是絕對服從,就是軍人服從戰爭。戰爭的硝煙飄向何處,軍人的感情就要流向何方,這是需要。但如果一個軍人脫離了這個需要或是違反了戰爭意志時,他就成了罪人。”這位上校鎮定地回答着,眼睛一刻也沒有離開那扇能看見黎明的窗。

  原來這位上校在一次空襲中,放走了兩位傷殘到還可以爬行的伊拉克士兵。因為他知道人人都有自己的家園,他又想到了他的父親的情況(他的父親在二戰中失去了雙腿且又被炸死),他沒有忘記失去他父親的痛苦,他想伊士兵可能也有自己的孩子,他便把炸彈投在了山上,於是他就被懷疑是間諜。

  我的心有一絲的顫動,“你後悔嗎?”我又問道。“後悔?軍人應當保衛祖國,作為一名軍人我應該是自豪的,悔不該來伊作戰,我不明白為什麼在這樣的國度中本來用於和平的東西偏偏要沾上血腥,軍人間諜又偏偏成了戰爭的工具。”他沒在往下說,任憑眼淚順着雙頰往下流,可他眼眨都沒眨一下,一直望着能透過曙光的窗。

  “XX,XX!”同室的同學喊醒了我。“快起吧!今天咱們該去填報志願啦1你可以實現你的追求啦!”

  我的選擇??敢問路在何方,路通記者站

  填志願了,我懷着一份沉重而又充實的心情填上了“戰地記者”,我知道這條路的盡頭一定是一座橋或是另一條路,我知道踏上新路意味着有更多的摸索和努力,我忘不了朱穎的死,忘不了被炸的中國使館,我知道通向記者的路是漫長而又艱辛的,但我很清楚我填志願是深思熟慮的,認真的。我相信我的選擇,我堅信這是支撐我走完剩餘人生的有力拐杖,我堅信我也會把她雕琢的更加完美,也許這是一個夢的開始??戰地記者。

  後記

  其實,世界本應該是和平的,不過有些人或某些國家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犯別人或對別的國家發動戰爭,於是就有了軍人的義務就是絕對服從戰爭意志的說法,於是歷史上也就形成了和平??戰爭??和平??戰爭這樣一個怪圈。

  我,一位普通但有堅定立場的人希望把自己餘下的生命在這個圈上打開一個缺口,把它拉成一條線段,這條線段的終點就是和平,把線段引成直線就是和平的繼續!

您正在瀏覽: 追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