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的追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追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第一次掀開琴蓋,聆聽它所迸發出的跳躍的音符時,我就深深地熱愛上了這種樂器。教琴的老師說我很有天分,領悟音樂的能力也很高,只要稍加練習和努力,學起來就可以得心應手。

  記得我剛開始學鋼琴時,雖然只是幾個很簡單的音符,但在我眼中,它們是世界上最美好、珍貴的東西。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琴蓋,撫摸着那高貴、純潔的黑白鍵,滿心的愉悅,似乎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歡樂。托着下巴常在想:要是將來我成為一位鋼琴家那多好啊!

  可是這個音樂的夢想持續得並不久。漸漸地,我開始厭倦練琴,把一切都當作是任務。每個星期把老師布置的曲子敷衍了事。雖然老師嘴上沒說什麼,但我也覺察出了她的不滿。那一年,要考八級了,曲子早已彈完,只是應有的感情等各方面都沒做好,雖然日復一日地練習,可是收效甚微。於是,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情況下,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走進了考場……自然,成績不太理想,僅僅是過了關。但是,我,並沒有感覺到一絲的慚愧,依舊我行我素,根本沒有意識到這是個嚴重的問題。直到考十級前夕,我才終於明白了這個曾經與我擦肩而過的道理。

  那一段時間,我看了一本叫《鋼琴》的書,我才突然發覺自己以前是那麼愚昧和無知!把那些音樂家的心血隨便亂彈,糟踏了一張張神聖的樂譜。我後悔當初的敷衍,也懂得了音樂的真諦。

  每一首樂曲都是一個生命,一個靈魂,用心感受它、聆聽它,才能把它完美地演繹出來。

  為了彌補我的過失和遺憾,所以在考十級之前我都特別用功。雖然在最後關頭沒能發揮出最佳水平,但是也總算是一個美好的Ending。

  最近,看了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影片中華麗的鋼琴和出色的演奏讓我對鋼琴和音樂更加充滿了興趣。儘管已經考到頂級,但我還是不會放棄,不會放棄對鋼琴的熱愛,也不會放棄音樂那無止境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追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