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追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葉子的離去是樹的沒有挽留還是風的追求?

  ??題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風開始這麼放肆地侵入葉子的生活。雖然愛常常遲到,這次來得剛剛好。風就這樣闖進了葉子的生活,葉子的世界從此因風而美麗,也因風而污濁。

  葉子最終選擇離開了樹,隨風飄舞。兩顆心就這樣緊緊地靠在一起,對着天空承諾,永遠都要在一起;既然選擇了在一起,就決不輕言說放棄。風對葉子說:不准她哭,跟他在一起要永遠都開心,如果因為他的出現而使葉子傷心流淚的話,他情願永遠沒有出現過……風要搶走葉子所有的不快樂,將自己所有的快樂全給葉子。葉子就這樣沉浸在風給的愛里。

  當真愛要出現時誰擋也擋不住,但愛要流失時,誰也阻攔不了,誰也挽留不了。當風對葉子說,說他們不適合在一起的時候,葉子的心像從天空狠狠地墜落。當初的承諾不在這一瞬間全部蒸發為空氣隨風飄散。

  葉子不能再隨風飄舞。她靜靜地躺在土地上回想,回憶。天空依然藍得遙運持續揮發的想念,依然擁頂着,奔向無限遙遠的星球。只是風不再在她身邊罷了。風走了,但他沒有帶走天空的一絲雲彩。此時彼刻,葉子想起了樹,想起了當初沒有挽留她的樹。忽然天空天起了細雨,朦朧的雨,朦朧的愛。葉子靜靜地享受雨的沐浴,她想讓雨洗掉對風的思念,洗掉哭過的淚痕…

  葉子終於明白,詹實對風,她只是一個虛地的幻象,或許從未來存在。而她,卻因為風完成一次美麗的蛻變。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子的記憶之土將葉子全部埋葬了。冬去春來,葉子再一次高掛在樹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