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裡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的村莊顯得格外的冷清。只留下幾隻孤獨的鳥,一驚,便飛走了。

  這兒的冬天,雖然寒冷但陽光卻十分充足。

  每當早上,第一縷陽光穿過樹榦,撒在薄薄的雪地里,閃閃發亮的晶瑩的雪花透過脆弱的窗玻璃折射到我熟睡的臉蛋上我變醒了。從被窩裡拿出早已暖熱了的軍綠大衣,極不合適的套在身上,穿上又長又厚的大棉襪,登上那時最流行的雪地鞋。推開門,走在雪地上“吱,吱,吱”的響聲使我不亦樂乎,每天走在雪地上也是一種快樂。

  姥姥已經忙活了一早上,陽光下的她是多麼地仁慈。姥姥見我出來忙把鍋蓋掀開,從淺短的袖口中伸出凍得裂開的手,從柜子里摸出冰涼冰涼的大瓷碗,拿起勺子去盛飯,但手中的碗好像凍得瑟瑟發抖,從姥姥原本就僵硬的手滑出,“啪”的一聲打在了地上。飛濺的碗片在埋怨姥姥的照顧不周,毫不留情的劃開了姥姥的手,鮮血從手中緩緩湧出,殷紅的血滴在碗上。我見狀急忙跑到姥姥身邊幫忙,“沒事兒,你先去屋裡歇着吧,外邊涼,哎,就是這好好的碗……”不知怎的,一股酸意直涌鼻尖,眼淚肆無忌憚的橫流。我急忙回屋拿葯給姥姥抹上,把她扶到屋裡后我就去盛飯。“呵呵”姥姥笑了,我急忙回頭,這時窗外的陽光照在姥姥身上,頭上閃着銀光,好像一個天使。“長大了”這時一陣暖流從我的心上流過。

  我從柜子里拿出碗,啊!好涼啊。盛好熱騰騰的飯,端到姥姥面前可她卻再三的退讓,但最後還是說不過我,只能喝了。喝了湯姥姥面色逐漸紅潤了起來。坐在床頭,就開始給我講她以前的故事……

  走出門,望着陽光下的姥姥,溫暖漸漸流入我心。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何山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