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憔悴的病房,憔悴的面龐,甚至我手中這束本應象徵純潔祝福的白百合,也憔悴……

  蒼白的床鋪,躺着臉色同樣蒼白的伯伯。肝癌晚期的他已經走在了生命的極限;床鋪的邊緣依偎着雙眼紅腫的伯母,蒼白的臉頰上,是擦不盡的淚痕;刷了白漆的門邊,倚着手捧百合的我,陌生的到來似乎打破了原有的安寧。

  伯母擠出一絲僵硬的笑,忙不迭地為我洗蘋果,拿香蕉,我也笑——母親告訴我,伯母還未曾有勇氣向伯父吐露真實病情。而我,除了微笑以示內心的輕鬆,還能做些什麼呢?伯伯苦笑,孩子一般訴苦:“這些日子啊,飯吃不了多少,圓了減肥的夢。衣食住行都離不開別人,也算是返老還童了一次吧!”他的樂觀與幽默讓我為之一震。儼然,他還不懂真正的病情。

  我將目光重新投向伯母——那個還在忙碌中的可憐女人。十九年了,從十九年前伯父被肝炎纏身開始,她就一直生活在彷徨與恐慌中。朋友說她堅強,可再堅強的她畢竟是個女人啊!同事認為她勇敢,可再勇敢的她擺脫不了女性脆弱的一面啊!她怕,怕肝炎會帶來絕症,會帶來死神。就這樣怕着操累了十九個春秋,她的發,白了;她的青春,奉獻了。為了祈求壓低的烏雲不要引來暴風雨,她幾乎賭上了一切,然而上帝仍然給了她霹靂。如今,她卻連放聲痛哭的機會也沒有——她要用微笑陪伴伯父走完最後的點滴人生。多麼平凡的女人,?I衛着家的女人;多麼令人震驚的女人,用親情搏鬥死亡的女人!

  她並不可憐啊,她能讓垂死的伯父在生命盡頭微笑……

  招呼完了我,她又坐回了床檐,喂伯父喝水、吃藥。每一勺,都會輕輕吹上兩下;每一個眼神,都會滿含笑意與愛意……

  我清楚地看到,那一剎那,伯父臉上的笑僵住了,目光停滯住了,那種叫淚的液體悄然無聲地劃過她的面龐。

  我頓時意識到自己的愚昧,伯父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呢?連衣食住行都需要別人料理,他又怎麼能意識不到自己命不久矣呢?

  其實心裡都明白,也都明白對方的明白。支撐他們笑對彼此的一直是那堅貞不屈的親情哪!雖然生命會無情地結束,而親情也許會隨生命終結而淡然,但他們懂得珍惜,珍惜上帝余留給他們這最後的享受親情的權利,這還不足夠么?珍惜了,就意味了這段親情將永遠保存在他們的記憶里,作為永遠的美好回憶!

  我醞釀已久的淚,也滑落了,滑落花中,我才發現,這束白百合,原來這樣的美……

您正在瀏覽: 親情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