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討厭到喜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討厭到喜歡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凡事是有過程的,書總是先開花,才結果。而要開一朵好花,那必須是每日辛勤的澆水、施肥、培育,這才有了豐收的希望——花。

  記得小時候,我是極討厭寫作文的,每每到作文課時,便東瞧瞧西看看,看着同學都晃着手中的筆,飛速的完成了老師布置的題目。而我呢?看看本上可憐巴巴的三四行語句不通的文字,我真是無奈啊~!老師來收本本,看我還未寫完,便站在我身旁耐心的等待,可是我越急越是不知該書下些什麼。我最後抬頭望着老師和藹的、流露出愛的陽光的眼睛。我膽怯的從嘴中蹦出幾個字:“老師,我無話可寫了。”老師說:“沒什麼的,你回家想一想,想好了就寫下來,明天再交。”然後轉過身走了。

  回到家中,我坐立不安,想想老師和愛的眼神,和同學們前幾次作文課上的嘲笑聲。心中有絲說不出的怪味!我一向是個樂天派,剛剛還有的煩惱,只一聲媽媽的“寶貝,過來吃飯。”就拋開了。飯桌上,我們一家三口又說有效的。我想爸爸說了我作文的苦悶,爸爸就笑着說:“那有何難?你只要將生活中你認為快樂的或憂傷的,有趣的或高校的,總之把你想到的,見到的,聽到的一五一十的鞋在作文本上,那就是好作文了啊!”

  聽了巴巴的話,我鼓起勁兒回到小屋,擰亮檯燈,鋪開稿紙。寫下了一篇《飯桌上的笑聲》。

  沒想到再次上作文可是,老師竟在班裡讀了我的文章,並且大加讚賞了一番。這可是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當我聽到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時,我全身的血液沸騰了。

  從那以後,我把自己想說的,想寫的一股腦兒寫進了作文里。我幾乎寫到瘋狂,只要心中閃過一個新的亮點,我就會抓住它,哪怕是一兩句,我也要寫下來。我發現我愛上寫了,這成了我每天除了玩以外最大的快樂。我不先疲倦,就像和自己的好朋友說話一樣,我書下心中的一切。

  

  直到有一天,我接受了老師的建議想學習報社開始投稿。我的筆想燃燒的烈焰一樣熱情。每日不間斷的寫着,可是我的作品從未有過一次迴音,好像是石沉大海一般。漸漸的,我心回了,為什麼我如此努力,卻的不到一點迴音。難道我根本不是寫作的材料嗎?這是在暗示我放棄嗎?我對待書寫不再像一槍那樣熱情,老師布置的題目我也厭煩了,我和同學一樣學會了應付老師的作業。看些什麼作文書,然後套用寫死板的格式,寫到一定的字數就草草結了筆。

  老師似乎發現我的冷淡,老師知道我是一個執着的孩子,一旦愛上什麼,絕不會輕言放棄;老師當然也知道,如果真的我放棄了,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積極。她想幫助我,可我總是冷淡的說自己沒有寫作的天賦,老師也不好再說什麼。

  忽然有一天,老師興奮的拿着一本作文書,走到我面前。興高采烈的說:“小雪,你看這是什麼?你的散文被×××報社發表到小學作文書上了!瞧,還有一封編輯叔叔給你的信呢!”當我聽到時,驚了一下。心中想:真的嗎?這是真的嗎?同學們聽到老師的話,班裡頓時熱鬧了,有人喊着我讀信,老師也看看我。我打開那封我期待了許久而遲遲到來信。

  小雪同學:

  你向我們寄過很多作品,我們很感謝你的支持和熱情。我們看着你的文字一步步從前但走向成熟,真為你高興。歡迎你繼續像我們發送你的作品。這本書上刊登了你的《落花在雨季》,這裡也有很多別的小朋友的作品。希望你能多讀些書,期待你的成功!

  最後我代表本社老小編輯祝你學習進步。

  ×××編輯社的夏老編

  同學們對我充滿了羨慕的神情,然後紛紛的祝賀我。老師也向我投來了孤立的目光,我的頭腦又一次被靈感撞擊了,我全身的血液沸騰了。

  可能是當時太興奮,聽了夏老編的鼓勵,我真的開始了我的讀書之旅,那是我不光愛上了寫,還愛上了讀。每晚我都讀書到很晚,又趕上放暑假。我想同學、老師借了很多書,一個假期沒有和同學們去玩,自己卻像遊絲一般的過去了。我的生活及充實又快樂。那個假期我認識了“冰心、老舍、沈雁冰、孩子、魯迅、徐志摩、泰戈爾、席慕容、畢淑敏……”等遙遠的朋友。我讀了《天方夜譚》《簡愛》《冰心散文集》《彷徨》《吶喊》《水滸》《紅樓》《神曲》《奧德賽》《魯濱遜漂流記》《茶花女》《少年維特的煩惱》《高老頭》等等中外名著。還有沒有名的,和自己同齡的小作者的作品,雖然那時候有很多並不明白其中的深奧,但是由於那一次“親密基礎”了那麼多知識,不僅使我開闊了視野,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在輸出之前一定好輸入。我中覺得學的越多,發現自己知道的越少。

  一個人一生若是與良書作伴,那就相當於你叫到了無數諍友,伴你一生,直到你一生。若是以寫文為快樂,那就是極樂樂極,自在其中,悟在其樂呀!

您正在瀏覽: 從討厭到喜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討厭到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