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成長中學會分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中學會分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大江東去,沖淡了人們往日的記憶,卻沖不走心中那份珍貴的回憶。翻開歷史的長書,我們會發現人類需要在成長中學會分享。 

  蕭瑟秋風遮不住文成公主那俊俏的面龐,她永遠珍藏在吐蕃人民的心中。文成公主出嫁吐蕃,帶去許多書籍和穀物、蔬菜種子,還帶去大批手工業工匠。隨公主入藏的工匠把中原地區的農具製造、紡織、建築、造紙、釀酒、制陶、碾磨、冶金等生產技術傳入西藏。公主和她的侍女還把紡織、刺繡技術傳授給吐蕃婦女。我想只有那凜冽的寒風才能讀懂公主那最真的心聲,只有那冰冷的山川才能見證公主艱辛的步伐,只有那灼熱的太陽才能看清公主那偉大的身影后的辛酸。 

  文成公主把自己的所有所有奉獻給大家,終於把腳底那貧瘠的土地化為‘冶金’的‘鍋爐’。吐蕃人民永遠記住了她,記住她俊俏的面龐,記住她艱辛的步伐,記住她偉大的身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個企業家的同班同學,家庭環境不錯,上大學的時候,他每個禮拜都會帶6個蘋果到學校吃。同宿舍的人原以為他會每人分一個蘋果,可沒想到他竟是自己每天吃一個。可正因為這件極其微小甚至微不足道的小事,那個同學給同窗學友留下一個自私的印象。後來這個企業家的事業蒸蒸日上,而那個獨自吃蘋果的人卻一事無成,就想到自己的同學----這個企業家的公司找份工作做,但這個企業家卻沒有接受。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那個‘自私的蘋果’,所有的人都拒絕他加盟。 

  這個同學的自私直接引出最後的結果。他的同學除了記住了他的自私,在心裡什麼都沒有留下。 

  分個蘋果給別人,這看似極其微小甚至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影響一個人一生。 

  懂得分享,就獲得了一條愛的彩虹;懂得分享,就獲得了一聲聲愛的歌頌;懂得分享,就獲得了一條愛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中學會分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中學會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