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它,似出水芙蓉,令多少學者沉醉;

  它,似九天銀河,道多少古今英雄;

  它,似瓊漿仙露,引多少遷客心聲。

  它就是語文!

  語文,承載着我成長的足跡。

  那個秋天,語文走進了我的世界,成為了我學習生涯的助跑線,隨着歲月流逝。它陪我流連於祖國的名山大川,倘徉在故鄉小橋流水;它陪我放眼紛繁的社會,關注多彩的人生;它陪我傾心人際的交往,置身在豐富的活動中;陪我走進燦爛的文學名着,陶醉在精彩的影視作品里……

  語文,就像那“潤物細無聲”的春雨,滋潤着我的心田,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生活即語文。”是啊,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時時可以學語文,生活就是一部大寫的“語文書”。

  步入初中校園后,每當我感到青春的迷茫,灰心喪氣時,想到《走一步,再走一步》告訴我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把大困難化為小困難,化有為無,才能成功。我便會豁然開朗。和好朋友發生矛盾時,側耳傾聽,語文書屋裡,有一個聲音從幾千年前鏹然傳來:“已所不欲,勿施與人。”陰鬱的心靈像撥開烏雲見紅日一樣,茅塞頓開。

  當第一張語文試捲髮下來時,我失望了,掉在了一個深淵裡,好象快爬不起來了,在這個時候,我彷彿看見因放逐而作《離騷》的屈原,從語文書中走來;我彷彿看見因受宮刑而作《史記》的司馬遷從語文書中走來;我彷彿看見因受胯下之辱而統率70萬雄兵的韓信從語文書中走來……

  我彷彿看見了一絲光亮,我知道,要到達光明的彼岸,途中一定有汗水,有失敗,有歡樂……逆境可以成就人才,只要你在逆境中振作而不淪陷,就一定能成功。我也知道,在彼岸的那邊,就是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充滿希望的世界,當我到達那個世界后,理想與希望都會為我鼓掌,為我喝彩的。

  是誰帶我們穿越時代,聽偉大心聲?

  是誰引領我們勇往直前?

  是誰像燈塔照亮明天的路?

  是它,語文!

  潮來潮去,淹沒了成長的足跡,但遮擋不住古老文明的光芒,吹滅不了指引的燈塔……

  語文,已被我的記憶定格——成為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