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小學語文教師,也是一名“主治”大夫,執教已經14年了,大學本科學歷,是自學考試取得的學歷。我尤其衷愛語文教育教學事業。我組建了龍湖文學社,現有社員72人。我社現在輔導學生髮表作文12篇。社員有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他們都熱愛學習語文,熱愛閱讀,熱愛寫作文。

  為了輔導學生學好語文,寫好作文,我特開設了“語文小診所”,鼓勵學生髮現文章中的缺點或者失誤,自主或商量解決問題,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向我這個主治大夫請教!

  這不,顧廟小學三年級一班的李質樸同學就送來了一個病例!事不宜遲,我趕緊會診並查閱相關資料,爭取儘快開出處方,讓顧客和同仁滿意!

  病例是這樣的:江蘇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第11課中的“哎喲”的“喲”的注音就出了錯誤。文後的注音是“you55調”。

  我向《新華字典》請教。《新華字典》告訴我:“喲”的注音為:“yo”輕聲和高平調。讀輕聲時,意思是:助詞,用在句中或句末停頓處。如:大家齊用力喲!它還用作歌詞中的襯字,如:呼兒嗨喲!讀高平調時,同“唷”,嘆詞,表示驚訝或者疑問。如:喲,這是怎麼了?

  我記得一位語文教學專家說過,如果課本中的注音和《新華字典》中的注意不一樣時,應當以字典中的注音為準。問題的答案不難選擇了。

  “喲”字的注音出現了錯誤,我想那大概是受了“呦”字影響的緣故吧!但是,不管怎樣,對於這樣的小問題,我絕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教科書是不能出現科學性的錯誤的。

  看着學生滿意的笑容,我這位主治大夫如釋重負。我想:那還是儘快讓我儘快失業,讓我的語文診所歇業吧!

您正在瀏覽: 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