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的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學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爸是一位中學教師,他曾經跟我說過:“生活語文化,語文生活化,留心處處皆學問。”這兩句話,還講了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呢!他講,瀏陽黃泥彎小學六年級學生,老師發動他們在瀏陽街上的廣告招牌中找錯別字,他們竟然找出了500多個錯別字,並且還發表在瀏陽日報上。因此我也受到了啟發,從我們鎮頭街上找錯別字。

  首先,我在電線杆上看的了一則尋人啟事,當我看到那則尋人啟事的標題時,我便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尋人啟示?哈哈哈哈!”錯把“啟示”當“啟事。”應該正確的寫法是“尋人啟事,”如果你寫“尋人啟示,”別人還以為你從尋人中得到了什麼啟示呢!

  接着,我路過商會酒家的門口抬頭一看,只見招牌上寫着:“藥物泡腳、針灸治療……”當我看到“針灸治療”時,便覺得不對勁,“針灸治療”怎麼會是“針炙治療”呢?哦,我恍然大悟,原來裡面有個錯別字“炙,”爸爸告訴我,“炙”是烤肉的意思,而“灸”是一種中醫療法,人家進去進行針灸治療,那反到成了烤肉了,豈不好笑!

  然後,我看到了一個招牌上寫了“沖氣補胎,”錯把“沖氣補胎”當“充氣補胎。”我還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錯別字,比如:XX建財、XX縫軔等一些錯別字。

  你們看看,我隨便找找就有這麼多錯別字,那我仔細找找豈還得了。現在,我們提倡講普通話、寫規範字,讓我們一起不寫錯字、別字,不隨意寫簡化字。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為了祖國純潔的語言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