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774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_774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74字  編輯:pp958

歷史滄桑,一個個人物演繹着不同的故事。透過時間長河,我惟獨欣賞一個人。

  此人“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是的,諸葛亮,正是他。他集美貌、智慧、忠義於一身,是千年難得的將才、相才。

  還記得他在卧龍崗的高談闊論,還記得他火燒新野時的胸有成竹,還記得赤壁之戰的東風,還記得七擒孟獲的寬宏,還記得他寫《出師表》時的激昂,還記得他臨死前的嘆惋一幕幕,演出了他精彩的人生。

  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

  八陣圖是他的傑作。與其說八陣圖是迷宮,不如說是通向死神的懸橋。還有空城計,更是被人稱道,揮淚斬馬謖更是智慧的體現。倘若馬謖失了街亭而不被處死,那麽蜀軍軍法何在,軍威何在?

  諸葛亮是人臣的楷模。

  “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報答劉備的三顧茅廬的知遇之恩,他六齣祁山,興師伐魏。

  我最不願看到的是諸葛亮的死。

  漫天的黃紙,道不完英雄的故事,匯成江湖的淚水,說不盡英雄的品格。秋風,為何這麼早就將他攬入懷中,大地,你為何這麼早就將他藏於你心中!五十年的他,是五千年的精華!在嘆惋中,他走了。

  我願作他手中的羽扇,為他扇去煩惱,帶來舒適;我願作他手中的狼毫,為他寫出激壯的文章;我願作……

  我有太多太多的話,要與他說;

  我有太多太多的情,要與他表;

  我有太多太多的疑,要與他解;

  我有太多太多的夢,要與他作。

  但我不能,我是我,他是他。

  不過,我還想對他說:

  論英雄人物,還看今朝!

  我欣賞他,但我更應有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77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