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傲慢與偏見》之我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慢與偏見》之我見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內容主要是在描寫當個性中爭執不下的愛情要如何收場?很寫實的描寫出尋找理想愛情、婚姻的堅持,讓兩顆心看見彼此至誠的靈魂,心甘情願臣服在愛之下。相信多人都看過,但每個人的感想不一定會一樣。

  故事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貝納家有5個女兒均未出嫁,而貝納太太是一個神經質虛榮心十足的女人,將每個女兒嫁出去是她這一生唯一的大事卻從不費心管教女兒的舉止,而貝納先生是個顧家的老紳士,卻放任妻子和女兒的不得體行為,寧願躲進圖書室尋求平靜。珍貝納是貝納家的大女兒,容貌美麗、性情溫柔、沉靜;伊莉薩白貝納是貝納家的二女兒,個性活潑大方、聰慧與美貌並俱;三女兒瑪麗容貌不若其它姊妹出色,因此便在品德及知識上用功,但也造成她的自大態度;排行第四的凱蒂個性浮華,與么妹麗迪雅最熱忠跳舞,舉止常失禮而不自知;么女兒愛慕虛榮、注重享樂、跳舞和與軍官斗鬧取樂是她生活的唯一目的。有一天他們家附近的搬來了一個有錢的單身男子查爾斯賓利,他是一個個性溫和、做人真誠不拘泥小節的富家青年,在一個宴會賓利卻戀上了貝納家的大女兒珍,與貝納珍相互愛慕;而賓利的好朋友費茨威廉達西個性拘謹嚴肅,不善言詞常給人自大傲慢的印象,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貝納家的二女兒伊莉薩白,但是因為貝納一家本身並不是得體的家族令這兩段戀情受到障礙,伊莉薩白一開始就對傲慢的達西存有偏見,主要就是描述他們這段關係的轉變過程。些時代的背景會造就許多不同的愛情關,在達西與伊莉薩白的年代是趨於保守的,也會有貴族與平民的上的障礙;相較於現代這樣的情形就會比較少發生。在我看法里我認為愛情是很美好的,兩顆心的距離並不一定會因為形體的接近或分開而有所改變,有人說「為了愛,浪費生命,是年輕人的特權」,但我認為青春和愛情,都是天底下最容易消逝的東西;一個女人在一生中能夠被一個男人深深愛過,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呢?或者說,一個女人在一生中錯過一個深深愛她的男人,是一種怎樣的遺憾?我們的生命中有太多太多「陰錯陽差」的遺憾,很多的愛情,都需要一雙慧眼,才能看出它如星星般閃耀的光芒,否則在不懂珍惜的人眼底都是一顆普通的石頭而已。

  愛與被愛都是一種不一樣的幸福,甚至於在學生時代的暗戀,心中藏着一個人和等待一個人的感覺,這些甜美的回憶將永遠藏在心裡,如果不是經歷許多的坎坎坷坷,我們不懂得欣賞曲曲折折,也不知珍惜所能擁有;人們常以為相信夢想的人一定是浪漫到不切實際的人,而我卻認為他們其實是既理性又感性的人,而人生的幸福,夢想的建築正是理性與感性的收放自如,堅定的相信、真心地期待、誠懇地努力,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奇迹,就如同達西與伊莉薩白;如果你愛的人最後留在你身邊,請好好珍惜一生牽手,如果最後的路是一個人,只要豁然開朗、沒有愧疚,幸福的感動依然會永遠長相左右,人生的智慧不在於失去之後留下怨恨,而是記取教訓之後更成熟的信任。

  傲慢和偏見,就屬於人類弱點中最常見的兩種。而人性又太容易被扭曲、被異化,一不小心,或一旦陷入盲目,失去公正和理智,被感情所操縱,就會出毛病。譬如:出身、財產、地位、教養、一旦沾上上流的邊,就容易染上傲慢的毛病,對貧窮、低下、粗俗的人瞧不上眼;而地位低、財產少的人,出於人類的一種自尊心,則以偏見對抗驕傲的優越者,這自然是另一種被扭曲的傲慢。人的缺陷太多,首先是心靈上的陷阱。要想在一生中成一番事業,無論是知識、教養、還是愛情、事業,都需要同自己心靈的種種淺浮的陷阱或陰影做鬥爭,經過各種誤解和長時間的反覆的認識過程,慢慢由心靈克服各自弱點和毛病,而走向開放、洒脫、自由的必然結果。擾擾塵世,做人不易;茫茫人海,佳偶難見。然而沒有愛情不要勉強人結婚,只要人品正直,追求美德,不放鬆向喜之心,不苟且、貪圖一時之利慾,追求兩心之和諧、相應,運用彼此的智慧,克服心靈上的缺點,終得如願以償。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總會有一些小小的摩擦,而這些摩擦,往往就是自己內心中所潛藏的弱點或毛病,要和別人能夠更愉快的生活,就必須先了解到自己的缺點,並磨去他,其次是了解別人的內心,最後再互相深入彼此,如此一來,你會發現到社會上每一件人、事、物都是如此美好、光明,更進一步激發出你內心深處的感動,發揮出自己的專長去替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服務,畢竟我門是萬物之長,如果人們不再用心去關懷身邊的人,不再去付出自己的一臂之力,那麼還有誰要去完成這個任務呢?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該將自己原先所存有的毛病給除去,換上一個全新的自我,為嶄新的未來打拚吧!

您正在瀏覽: 《傲慢與偏見》之我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慢與偏見》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