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多味畢業班》之我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多味畢業班》之我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多味畢業班》之我見 

  《多味畢業班》說得是一位新老師和山裡學生的師生情誼,和小夥伴之間純真的友誼。讀完之後,我與作者產生了思想上的共鳴,特別是趙秋禾和陳不偉以及賀蘭和江草兒之間的友誼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故事從舞台上“小鳥之歌”的大合唱開始,一位叫林萍的老師改變了一切。她從城裡來到鄉下,克服種種困難,她對待山裡的學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樣,努力實現孩子們的夢想,並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使孩子們完成學業,繼續念書,考大學…… 

  現在的農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政府給予了極大的關注,使孩子們能夠讀書接受教育,知識改變命運,並促進了農業的發展。 

  我很嚮往質樸的田園生活,那裡有蔚藍的天空,金色的麥田,清澈的池塘,自然寧靜而又清新美好。 

  書中對景物的描寫巧妙地烘托出人物的心理,我很欣賞江草兒夜中外出這一段的描寫,“前面是在夜色里默默流淌着的秀水河,是她最最喜歡的地方。坐在寂靜無聲的河邊,早春的夜風裹着濃濃的寒意迎面吹來,對娘的思念強烈地,無可遏止地像狂風一樣在心頭席捲而過,江草兒剛剛止住的淚水又一次洶湧而出。”草兒是個早熟懂事的孩子,家中貧寒,母親早故,而爺爺反對她繼續念書,令她傷心不已,於是她反抗,獨自來到最喜愛的秀水河邊,讓流動的河水傾聽她的心事,讓寒冷的狂風寄託對母親的思念,情景交融,細緻的描寫打動了讀者。 

  我也是一個即將升入六年級畢業班的學生了。雖然我還體會不到這種離別之情,但我會好好珍惜這最後一年和身邊同學老師的情誼。 

  安徽蕪湖師範大學附屬小學

您正在瀏覽: 讀《多味畢業班》之我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多味畢業班》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