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紙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紙船 標籤:紙船作文 小紙船作文

  今天整理着書房,無意中,發現了一隻紙船,它完完整整地躺在了書櫃的一個角落,上面沾上了許多灰塵,但仍顯得那麼輕盈。我凝視着這條小船,思緒也就一彎一折地漂進了記憶的深處,飄進了故鄉那條清清的小溪。

  小時候的我,常常靜靜呆在小溪旁邊,溪水靜靜地向前流淌,風也輕輕地在我身旁流淌。記得那時候的我十分愛摺紙船,我折了好多隻放在岸邊,然後在一個一個放到河裡,接着便跟隨着它們奔跑。大多數紙船不久就會沉下去,而我還是不停地跟隨着最前面的那隻紙船奔跑,紙船彷彿是載着我美麗的希望,漂流着尋找港口——夢想的彼岸。但是,紙船在5分鐘之內就全部沉沒了,我也就失望地停下了腳步。這時,我才會轉移視線,望望湛藍的天空,又看看腳下踏過的足跡,似乎心有所得,又似乎失去了某種東西。

  童年的時光像紙船一樣很快的消失了,我也不再摺紙船。

  某一天我讀到了冰心寫的《紙船》:我從不肯妄了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向海里/有的被天風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疊着/總希望有一隻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也許,那時的紙船,就是我對成長的企盼,我朦朧的夢想,我希望它能回來並帶給我美好的東西,美好的記憶。

  而今再摺紙船,手指不再靈活,不知道從何下手,也就猛地驚醒了——初中生,已經不再是摺紙船的年齡。手拿着紙船,卻再也找不到幼時的那種感覺,我再也沒有童稚的靈感了。於是,我只好在船背上寫了一行小字:到遠方的港口等我。

您正在瀏覽: 紙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