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不毀的紙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毀的紙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感到奇怪。紙船不是最容易被燒毀的嗎?今天怎麼變得燒不毀了呢?告訴你吧,今天的紙船中加了一種秘密武器——水。 

  做這個實驗需要一隻紙船、一把鑷子、一根蠟燭和一些水。先在紙船里滴上水,用鑷子夾住小紙船在點燃的蠟燭上燒。你會發現紙船剛放上去沒一會兒蠟燭就冒出一股黑煙,而且越來越濃,越來越大,越來越黑。又過了一會兒紙船上也冒出了一股黑煙,接着紙船的外沿就被熏黑了。紙船在火上燒了十來分鐘,照平常來說應該早已化成灰燼,可這次連鑷子都燒焦了,紙船卻仍是紋絲未動。 

  這是為什麼呢?我們請教了陳老師,陳老師說這是因為一樣物體燃燒需要一定的溫度,而水使紙船的溫度遠遠不夠到燃燒的溫度,所以紙船怎麼也燒不起來。 

  小小的紙船竟然也有這麼大的學問,看來生活中的科學真是無處不在呀。

您正在瀏覽: 燒不毀的紙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毀的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