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不掉的紙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掉的紙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紙船一碰到火就甘拜下風,可是,今天我帶大家遊覽的紙船,碰到火燒不掉,這裡面到底蘊藏着什麼奧秘?讓我們繼續研究下去。 

  今天,我閑着沒事幹,就疊起了紙船,紙船疊好了,我就在裡面不知不覺地加了水,我想:“看看紙船在火的上面會變成怎樣?我猜啊!紙船肯定像以前那樣拜下陣來!”說干就干,我試着拿着帶水的紙船,在火上燒了起來。咦?手怎麼一點兒也不感覺燙?我轉過身子一看,那就更奇怪了——紙船里的水感覺沒有減少,也沒有像波浪形式地抖動起來,這真是太奇怪了。是我燒得火不夠旺?還是我的技術不夠?……一大串的問題驅使着我決定一定要把這個問題解決。我想:可能是我燒得時間太短了吧。於是,我又將紙船放在火上燒了十分鐘后,發現紙船還是沒有變化。看來,我一個人是不能把問題解決了,還是等媽媽回來一起來揭開這個謎團。 

  媽媽回來了,我把一切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紙的着火點很高,大約為130℃。當紙船里裝着水時,水蒸發要吸收熱量,同時當水沸騰時,溫度只有100℃,溫度保持不變,還要繼續吸熱 ,只要水不燒乾,紙船的溫度就達不到紙的着火點,所以,紙就不會燃燒。” 

  唉!這生活的小事中也能體現一個科學道理。當然,這個,這個奧秘被我和媽媽發現了。 

  404班 江南

您正在瀏覽: 燒不掉的紙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掉的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