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涪江路小學6年級3班 塗瀚宇

  

  那歌,好似小溪,時而平靜地流淌,時而歡快地跳躍;那歌,又如瀑布,飛奔而下,鏗鏹有力,不斷地衝擊着我的心……

  2006年8月,又是一個被足球統治的夏天,德國世界盃中多少強隊折戟沉沙,一雙雙充滿遺憾和淚花的眼睛讓我銘記在心,是世界盃主題曲送走了他們;意大利隊勇奪大力神杯后,依然是世界盃主題曲伴隨着他們歡慶勝利。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但我竟一時很難說清楚歌的情緒,它實在太多變了,聽着聽着,我似乎從這多變中悟出了什麼……

  一開始,歌顯得很平穩,節奏適中,人生不是也這樣嗎?小時候,學習知識、積蓄力量,真正年少時就成名的寥寥無幾,一切都是為了長大后一飛衝天。

  接着,歌聲輕快起來,跳動的音符讓人頓時精神爽朗。此時,我們已邁入青年人的行列,精力更加充沛,談笑中夾雜着對以後生活的樂觀與嚮往。

  突然,歌聲變得激昂、雄壯,如滾滾而來的黃河水一般洶湧澎湃。我眼前浮現出球員在球門前你拼我搶,互不相讓的畫面,一名球員機智地用腳後跟一踮,守門員奮力撲出,他又及時插上補射,球進了!如今的中年人在“戰場”上拼搏廝殺,個個“技術全面”,但每每“機遇之神”降臨時,卻不能牢牢地抓住它,遭遇挫折后一蹶不振,只有一些聰明的人時刻提醒自己:“再‘補射’一次,定能成功。”

  歌的最後,旋律又舒緩起來,但舒緩中也蘊涵著一絲堅強。老年人過着安逸舒適的生活,這首歌的結尾告訴他們,還要多為左鄰右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這種生活會充實、幸福得多。

  啊!這首世界盃主題曲不正是象徵著人的一生嗎?那份對人生深刻的理解已超越了歌本身,讓我陶醉於其中,思索着、感悟着……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