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生之路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路_8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路(1) 

  金秋送爽,可這比三伏天還熱,頭頂是太陽,如同一個大鍋,我們被悶在裡面。風陣陣飄過耳畔,風也是熱的,我似乎聽見風在呻吟。 

  放學了,同學們成群結隊地回家,而我喜歡一個人走,默默在心裡思考,什麼都不會吸引我。 

  轉過街角,我突然眼前一亮,我激動地說不出話來,那!那不是堂姐志玲嗎?她在街上新開張的“海瀾之家”招聘台前,拿着一份簡歷,豆大的汗珠滾下來,隱約看見她臉色不好,好像剛下車。 

  因為姐姐原來在廣東打工,好不容易見一面。我走近她,我喊了很久,她好像沒聽見。許久,她才和藹可親地說:“剛剛太專註了,力力,你又長高了。” 

  “姐,你剛下車,怎麼就……” 

  “今年金融危機,不早點找好工作怎麼行啊?”她一邊強忍着內心的痛苦,一邊說。 

  我沒有繼續這個話題,因為我已經知道點什麼了,自己心裡突然感覺一陣痛。 

  我說我等她,她不幹,怕我中署了,她拗不過我,只好讓我等。 

  到應聘官叫她的名字時,她突然搖搖欲倒,她一定中署了。她很艱難地爬起來,我拉她走回家,她哭了… 

  姐姐,大伯家住在農村,與我的爺爺奶奶,和二伯一家住在一起。我爸在家中是老三,因為有點出息,紮根在了城裡。 

  姐姐在我住了三個月,今天有件好事,有件壞事。好事是她正式被錄用了,壞事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壞事,但對我來說是個不可磨合的傷口 

  ——姐姐要走了,要自己租房了,好像是覺得勞累了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媽媽。 

  午後的風不大不小,風吹樹葉,灰屑卷飛,自然而然構成了大自然的大合唱與伴舞。一個人靜靜悄悄躺在床上,眼睛睜得大大的,在思考。風不歪不斜又襲進我的房間,把我掉頁的日記本上卷了兩頁放在我臉上,是姐姐第一次嘗試租房的日記。 

  歲月無痕,而日記也曾未保留過去。沿街下面得咖啡屋裡放着周杰倫的歌。我每天遁循在窗邊,看到郵政人員走後,我就去拿報紙,每天如此,有時覺得無聊,每天吃飯,洗澡,睡覺,但也不能改變得了自然。(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路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