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玩與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與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玩要玩得痛快,

  學要學得踏實。

  我視這句話為至理名言,雖說沒有華麗詞語,但卻把玩與學之間的親密關係,玩與學的價值闡述得明明白白。

  靜靜地思索這句話,你會發現玩得痛快相當難!因為在玩之前,父母會問你:“作業做玩了嗎?”你會想“哎,真煩啊,只差一點沒做了。”倘若回答:“還有一小點沒有做。”父母一定義正詞嚴地說:“還不趕緊去做。”就這樣把你否決了,一點也不給你反駁的機會。又倘若小聲地說:“做完了。”父母猶豫不決地放你出去玩,但你又在心裡暗暗盤算怎樣偷偷做作業,在玩的時候老是惦記那“害人”的作業。

  學得踏實,就是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等等。但這還不夠,語文講究的是閱讀面,哪怕你把整個語文書背得滾瓜亂熟,考試最多得30分;數學考的是你的研究能力,如果只局限於課本知識死搬硬套,不懂舉一反三,靈活應用,考上重高的成功率為零;英語要求多聽,多說,多讀,多寫,平時不用功,怎麼能優秀?正如王安石筆下的《傷仲永》一樣??“被其受之天也,如此其賢也,不受之人,且為眾人;今夫不受之天,困眾人,又不受之人,得為眾人而已耶?”

  今天學得踏實,明天會玩得更痛快。

您正在瀏覽: 玩與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