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台演講”,當耳朵接受這個刺激時,大腦處理之後產生的第一反應是“燈光”。對於這樣自卑的我,演講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更何況那讓人望而生畏的舞台上,還有我最害怕的燈光。

  也許是我的膽小與怯弱被觀察敏銳的指導老師發現了,我不知道她厚厚的眼鏡下那銳利的目光是怎樣穿過我重重的心理障礙望到那一根最軟弱的弦的,總之那天午後,我漸漸明白了“蛻變”這兩個字。

  “念一遍試試!”她的聲音給人不可抗拒的力量。“舞蝶啊,你輕柔的舞……舞姿……”我的臉漸漸發燙。“停一下!”嚇了我一跳。“你知道‘飛蛾撲火’的故事嗎?”她問道。我搖了搖頭。“即使飛蛾知道火光有多麼危險,但它們仍然執着勇敢的飛向它們的夢想,縱使灰飛煙滅。”她的聲音在腦海里一遍遍回放,讓我想到“循循善誘”這個詞。那是午後的陽光,那樣柔軟輕盈的落到發梢上,發梢上一滴滴晶瑩的汗水也同樣散發著那樣純凈透明的光。“懂嗎?”“可是,我不行的!”“蹲下來,看看你眼前的這些螞蟻。你覺得你卑微、弱小,可這些小生命不是要比你小好幾十倍嗎?而你在它們眼裡,是強大的!燈光並不可怕,當你真心的感受它們,同時不要放棄心中的那束光,它一樣會散發與你心中那個形象相反的光芒!所以,只要你不放棄,相信自己會自信,你就會自信起來!”那天午後,天氣很悶,後來的談話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那1000度眼鏡下真誠與鼓勵的光芒。

  晚上,站在陽台上,我大聲地對天空演講,黑色的夜幕,那點點的星光瞬間明媚的照來,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自信,一種被光籠罩的幸福。

  第二天上台,當四周的燈光瞬間襲來,使得,我慌了,有些手足無措了,我又想到了放棄,可同一時間,那柔軟溫柔的目光,我看到了,心中重重障礙后的那根弦,不在軟弱,可以彈出美妙的音符了。一瞬間,我發現這曾經讓我害怕讓我沮喪的燈光,似乎柔軟下來,好像那天午後的陽光,伴着心中的那根弦,奏出了華美的篇章。

  那一次演講,我史無前例的成功了!

  沉浸在那樣耀眼的燈光下,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