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千百年來許多人都將這句話信奉為人生格言。

  還記得第一次滑冰的場景。我和朋友走進換鞋室,入眼的是幾條發黃帶着黑斑的老木椅,正用“吱吱”的響聲傾訴着自己的痛苦。椅子上坐滿了人,每個人都熟練地換着冰鞋,手在冰刀前繞來繞去,可就是割不到他們。人們陸續走向了滑冰場,木椅上空出了幾個座位,我猶豫地坐了上去,打顫的雙手胡亂忙了一通,可就是穿不上滑冰鞋,在朋友的幫助下,我才勉強穿上鞋子,扶着朋友,一步一步蹣跚地挪向了滑冰場。

  場內的人們嬉鬧一片,有的奮勇疾滑,有的跳着冰上舞蹈,也有的自然地舒張着步子,與旁人聊天。人人都沉浸在悠揚的琴聲中,一切都那麼和諧。我的存在彷彿打破了和諧,我的雙腿不住地打戰,緊張的汗珠模糊了臉龐。朋友教我學會簡單滑行,我很努力地嘗試,但回報我的只有鼻青臉腫,我的每次挪動,彷彿都伴隨着又一次地跌倒……

  朦朧的時間,也不知滑了多遠,我扶着銀色的圍欄,不願再挪動。凝視着鏡牆,臉上已是傷痕纍纍,融化的眼淚與汗珠凝在一起,浸濕了雙眸,試圖讓我忘卻自己的窘態。已臨夜晚,泛黃的燈光灑在冰面上,我轉過身,望着冰面,冰刀滑的圈,一個個連成一串,那是我滑冰的見證,可卻未能提高我的滑冰技術。冰刀劃開的冰花,瞬間躍起,又瞬間落在冰面上,嘲笑着我的無能。眼角逐漸模糊了,悲傷、無奈和燈光融化成了水,灑在冰面上,我用心的溫度讓它結成冰粒,散在傷口上……

  之後的歲月里,我曾嘗試了五六次,希望用“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精神學會滑冰,也許是平衡感不好,我的身上布滿了傷口,卻還是沒學會滑冰。朋友勸我再試幾次,但我毅然地選擇放棄……

  現在想想,當時的決定是很明智的,即使我抱着“鐵杵磨成針”的想法為學會滑冰付出再大的努力,我仍無法學會滑冰。那是因為鐵杵根本不適合用來磨針,而我根本不適合滑冰。把磨針的決心用在合適的事物上,把滑冰的努力用在適合自己的道路上,也許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想起QQ群里當初有人聊起的話題,愚公是不是真有點愚?幹嘛要挖掉整座山而不嘗試着挖一條隧道呢?其實,多數人在走上一條不屬於自己的路時已有所察覺,之所以不願意放棄只是因為走上這條路已花了很大努力,不願放棄,使之前的努力付之東流,也不願受到他人嘲諷。

  堅持自己的努力,在一條道路上走向成功是人的一顆閃耀的亮點;而能夠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有決心放棄自己徒勞的努力,嘗試着去尋找另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何嘗不是一顆璀璨的亮點呢?

  福州勵志中學初二:yanan971001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