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母愛似春暉,暖得遊子心。那麼,父愛是什麼呢? 

 [中小學生作文選] 

  父愛如雨 

  父愛如雨,潤物無聲。小時候的我睡覺不太安分,常常一覺醒來被子就不知所蹤。這倒並非我有踢被子的習慣,而是翻身太多,且老是隨便抓住被子的一角就睡。並且,儘管我很早就上床了,但我至少要在床上折騰幾個小時才會乖乖睡覺。因此,幾乎每夜都會有一個模糊的影子,拿着電筒,悄悄地走到我床邊,輕輕地給我蓋我被子。被子蓋好之後,那影子又如來時一般靜靜地離去。這樣的情景出現了多少次我無從得知,因為我半夜醒來的次數畢竟不多。且誰知道這樣的情景會在一晚出現一次,兩次,三次……還是更多次呢? 

  父愛似山 

  父愛似山,默默無言。我家離嘉陵江很近,幾個小夥伴一起背着大人到河邊去耍的事情並不稀罕。自然,有人落水的事情也就再正常不過了。記不起是哪一年的五·一,我和幾個小夥伴到河邊撿石子耍。我已不記得是為何落水的了,記得的僅是落水瞬間的天旋地轉和爬上岸后內心的忐忑。看着從身子上不住往下淌的水,在回家的路上我腦子裡裝滿了懊惱和擔憂。父親見了我這副狼狽樣,並未多說什麼,只是叫我去換了身衣服。這件事後大概兩個月,我放暑假了,父親開始教我游泳。此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是空着肚子下河,裝滿了一肚子的“嘉陵可樂”爬上岸。我對父親的冷酷和苛刻不能理解,我羨慕別人可以在水邊舒舒服服地泡着。只到我游過嘉陵江的那一刻,我笑了,父親也笑了。 

 [中小學生作文選] 

  父愛若光 

  父愛若光,寬容無怨。我是一個容易受傷的孩子,而我的下巴更是多災多難。十四年來,我的下巴逢了三次針:兩次兩針,一次五針。我三次在同一個地方跌倒,並未讓父親震怒。或許我是堅強的,三次縫針,三次流血都未上我流下一滴眼淚。父親三次無言的笑,無窮的容忍,令我內心變得開朗。每次下巴包上紗布,我臉上的笑容卻為因此而被抹去。因為我明白,男兒流血不流淚。況且,無論我受傷與否,總有一束無處不在的光無聲地溫暖着我。 

  父愛,儘管不似母愛一般時時讓人感到溫柔。溫暖,卻在最不易察覺的時候,布置不覺地滲入我心。 [中小學生作文選]

您正在瀏覽: 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