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學不是相親廣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不是相親廣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姐是個單身了二十年的大二學生了,最近她總是對我哭訴,說寢室里的室友一個接着一個的脫單,她們有什麼集體活動都帶着男票的就她一個不尷不尬的,好生沒趣。老姐是個典型的女學霸、好學生,雖然她自己總說不要叫她學霸,她一直都是我媽口中的榜樣,可惜高考時發揮失常,只超了一本線十來分。所以老姐上了大學后格外努力,基本上把心思都花在了學習上。

  老姐很少和我談及她對愛情的想法,但最近她似乎受到了刺激,和我聊得頗多。她說她並不是不嚮往愛情,她也想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還說到是不是自己太過認真,是不是自己不夠漂亮……雖然我不懂這些,能做的也只是勸她別多想,但是我是絕對不會贊同把心思全都放在愛情上的做法的。

  老姐講過許多大學里的生活,許多人好像只顧着戀愛,把大學當做了相親廣場,身邊的戀人一個接着一個。今天這個人脫單了,明天那個人分手了,這樣的事成了很多人關注和感興趣的八卦。我覺得老姐不應該因為周圍人的做法而改變自己的生活軌跡,能在校園裡談一場輕鬆的戀愛自然很美,可大學生最要緊的事不應該是學習嗎?我總覺得,人生漫漫,你總會遇到一個真心待你的人,何必非要急着在大學里找到呢?說得難聽點,又有多少大學戀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呢?我不希望老姐迷失在虛無的愛情嚮往中,保持自己,一定會有人欣賞你,沒有,那就再等等,再找找。

  幾日前,老姐跟我說,她一個北京讀書的學霸同學被一個學弟表白了。老姐說得一腔羨慕,我覺得老姐也會遇到一個欣賞她的人,欣賞她的認真,欣賞她的刻苦,所以何必急在一時呢?

您正在瀏覽: 大學不是相親廣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不是相親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