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贊野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野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每個人都喜歡鮮花,喜歡森林樹林,喜歡山河大海,更喜歡田野莊稼和山村。可沒有人會喜歡野草,甚至把野草當作害人的植物。  

  野草雖然人們不喜歡它,可是它有茁壯的生命力。你看路邊、荒地、荒山有誰會去種它,栽它呢?可是它同樣自生自長,鬱鬱蔥蔥,只要有縫就能插針,不是嗎?你看樹下、田野里、路邊、山坡荒野,甚至連岩石縫中也不放過,它這種頑強的生命力,人們也該讚揚它吧!  

  再說野草它一生默默無聞為人民服務,它不需要人們施肥、澆水。你看一望無邊的大草原有誰種,不是它自生自長嗎?但它養育人們的牛羊馬,讓它們吃得膘肥體壯。再看那山坡上的草坪又有誰栽,又有誰管,沒有吧!也是它們自生自長,它不但保護了水土流失,而且還供人們墊坐遊玩。還有那田間雜草,雖然它與農作物爭肥料,惹得農民們煩腦,但是當收完農作物后,它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農民們將它埋在泥土中,變成了綠色肥料,我們可以想想野草一生是多麼難能可貴,不僅直接的為人類貢獻,還有如光合作用吸改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提供給人類,還有保護提岸,使洪水不會泛濫成災……野草的一生為人類貢獻不圖報,默默無聞。  

  我希望人們不要有岐視的眼光看野草,人們也離不開野草,我也希望作家用文筆來讚揚野草,象讚揚荷花、松樹、大海一樣,還野草一個清白。我喜歡野草茁壯的生命力,我要像它那樣不管有什麼困難都要默默地為人類貢獻一生的可貴精神。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贊野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