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野草說開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野草說開去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野草說開去 標籤:野草作文 野草莓作文 摘野草莓作文

  人們總是希望自己能像參天大樹一般高大醒目,或像花兒一般鮮艷亮麗,而我卻更青睞平凡無奇的野草。

  你一定會奇怪,為什麼會希望自己像平凡無奇的野草呢?你看,那田間的小路上,那彎彎的小河邊,那一棵棵白楊樹下,那一條條綠化帶中,哪裡沒有那無名無姓的野草呢?它不挑剔,風兒把它的種子吹到哪裡,它就在哪裡生根發芽。它很樸實,高山上,懸崖下,石縫中,只要有土地就有它的存在。它很頑強,春風吹綠了它,秋風無情地讓它枯黃,就在人們認為它的生命就此終結的時候,它頑強地宣告“: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它不怕火,因為它對生命有着比火更為熾熱的追求和嚮往。

  野草早於人類來到地球上,天崩地裂,洪澇乾旱,高溫低溫,什麼逆境野草都能適應。大約6千萬年以前,地球曾被外來天體撞擊,曾經稱霸一時的恐龍從此滅跡,然而,野草和一些小動物卻倖存,並發展出許多種不同基因,它的基因組合趨於多樣化。大難臨頭時,千百萬種不同的基因組合中總有一些倖存。所以,它頑強地活了下來。想想看,那時如果沒有生物基因的多樣化,今天的地球恐怕仍然是一片荒漠。

  突然想起了歷史課上,老師教給我們“長征精神”和“西柏坡精神”,我想也應該把野草這種在逆境中堅持和頑強的精神起個名字,不如就稱作“野草精神”吧!

  在黑暗混亂的舊中國里,需要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野草精神與封建勢力堅持鬥爭。而在今天,物質和文化飛速發展的今天,競爭激烈適者生存的今天,應該更需要這野草精神吧。在考試失利時,需要野草精神幫我們從逆境中走出,激情飽滿地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在雪災和地震這樣的大災難侵襲人們的時候,需要野草精神向人們不斷注入堅強的養分,不放棄對生命的即使是微弱的希望;在“藏獨”和“疆獨”肆虐的特殊時期,更需要野草精神讓人們團結和堅定,與極少數的民族分裂勢力作堅決的鬥爭。

  現在,你該明白我為什麼欣賞野草了吧。其實,看到自然界的萬事萬物,生息繁衍,奼紫嫣紅,生生不息,其中的那些外表光鮮亮麗的生物,若是不夠頑強,不能在逆境中生存,最終只能被大自然所淘汰,而那些像野草一般頑強的,卻能在天涯海角都留下足跡,經久不衰。野草頑強生命力來源於逆境中發展出來的多樣化,而我們,正是需要有這種野草精神,在逆境中仍能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去適應瞬息萬變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從野草說開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野草說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