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詩叫做: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進,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白居易十六歲的時候寫的,讚頌野草頑強的生命力,表現了詩人奮發向上的精神,這首詩的名字叫做:賦得古原草送別,這首詩共有八句我節選了前四句,后四句的詩是:遠方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前四句詩寫的是讚美野草頑強的生命力的,而後四句卻是描寫送別時的依依不捨。 

  野草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植物。只要不把它連根拔起的話,無論你把它怎麼玩,怎麼弄,怎麼剪,它都沒有事情(不會死的).因為只要有它的根在的話,無論怎麼樣它都是不會死的。今天是星期六,我帶着一種歡樂的心情來到了樓下。那裡有成千上萬株青草和小花們。我真想問你一個問題:誰是春天的報信者?你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道:是燕子或者是柳樹。但是我準確的告訴你,你說錯。不是燕子和柳樹,而是野草,野草才是真正春天的報信者。因為野草比柳樹長的快;比燕子來的早,所以野草才是真正春天的報信者。 

  野草有着非人能比頑強的生命力,不管是一個岩石,還是一塊磚頭,只要有着那一點點的泥土,它就能夠生存下來,這都是它生長的寶地。是誰給予給了我們綠色的鋪地?是誰給予給了我們美好的環境?又是誰給予給了我們新鮮的空氣?是野草。是野草給了我們乾淨的地球,美好的家園,我們應該去保護它們,而不是去傷害它們。 

  野草就和人一樣,只要你有着深厚的實力,在強大,兇猛的敵人你也可以把它們給打敗的!

您正在瀏覽: 野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