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行至何處,都會看見綠色。有些綠色是人為的,象種在馬路邊供人觀賞的牡丹、蘭草。而也有些綠色是自然的,野草們便是其中的主要成員。

  野草們因為希望給自己一個生存空間,迫不得已,與那些自稱“高貴”的花草們爭搶着本屬於自己的一片小的可憐的天地。人們為了擔心那些“高貴”花草的“健康”,於是瘋狂地拔除着野草,可是誰又能理解野草們的感受呢?

  在馬路邊生存的野草最慘,它們不僅要承受隨時被拔的危險,更要忍受的是漫天的灰塵。曾看到過一株蒼耳,孤零零的生長在被灰塵包圍的地方。可憐的它,身上布滿了塵埃,失去了原有的綠色,在它周圍的空氣中,沒有太多的灰塵,不言而喻,蒼耳忍受了這一切。

  原本未開墾的一片土地,本是野草們的天地。狗尾巴草、野芹菜、荊棘……一片又一片的覆蓋著,為大地獻出了自己的綠色,令大地充滿生機。螞蚱、螞蟻、螳螂……數不清的昆蟲在野草之間戲耍。然而在這兒卻看不到月季等花兒的影子,也許是它們承受不了吧!但隨着開發商的一聲令下,野草們被連根拔起,甩到一邊。原本屬於它們的空間也被佔領!但生命頗為頑強的野草們,努力從沙石中鑽出。我曾不止一次看到,在大塊的岩石中,幾株不知名的野草生長着,甚至在亂石堆中,也能看見它們!他們是多麼頑強啊,令我肅然起敬!

  在最後結尾,我想用《小草》的歌詞結束“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

您正在瀏覽: 野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