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自己賽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自己賽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離不開競爭,沒有競爭的人生平淡至極,沒有經歷過競爭的人不會進步,沒有競爭就沒有樂趣;換句話來說:沒有競爭,人生還叫人生嗎? 

  那麼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競爭的對手呢? 

  回答無非是“強者”之類的,也許會有人說同伴和朋友。但找什麼樣的人來競爭很容易,隨便身邊有某項特長在自己之上的人就行;關鍵是怎樣讓自己擁有競爭的意識。難道競爭的意識不好培養嗎?不,難的是如何擺脫惰性,惰性是鳥兒的囚籠,是植物的根,讓人無法移動,更別說去與別人競爭了,所以,克服掉自身的惰性才是關鍵。 

  惰性緣自我們本身,克服掉惰性就是與自身作鬥爭。在早上,當鬧鐘把你從睡夢中吵醒,睡眼朦朧的你肯定在心裡罵過它不止一萬回了,溫暖的被窩是多麼令人安心阿,若能多睡一會兒該多好。這就到了考驗你的時候了,敗給你的惰性可是人生的一大重罪。不可以敗給它,所以你按時起床,沒有遲到。第一關通過了,以後的幾關就容易多了。上課困了,你排遣自己的惰性,努力使自己清醒,這一堂課就又多學到了知識;放學後面對一大堆的作業,抑制自己貪玩的慾望,便多空出時間來學習;家長讓你打掃家務,立即站起來,專心地打掃去,惰性便被一點點打掃乾淨,看,你又勝了。 

  當你的惰性又一次佔據了腦海,不妨在心中設立一個叫做“懶惰”的形象,下定決心不能敗給它,并行動起來。看,你又勝了。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讓我們遠離成功;而讓我們離開成功的人,是懶惰的天性,克服了它,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成功的大門。我們是在和自己賽跑,敵人就是自己,就是我們最了解的東西。這麼說來,成功其實很容易。認為成功遙不可及的人啊,現在你還心存顧慮,以為成功只是給那些少數人準備的嗎?讓我們站在懶惰面前,一起大聲的喉一聲:Let’s go!

您正在瀏覽: 與自己賽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自己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