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渴望快樂與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快樂與自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啊,怎麼又要寫作業。

  我是一個沒有快樂與自由的小孩,在我的記憶中除了做作業,就是做習題。以前每天都是8點鐘起床寫四個小時的作業然後再去吃午飯。從下午的1點鐘寫作業寫到5點多鐘。在一天當中我哪也不能去。而媽媽卻說我現在上初中了學習任務又重了不再容易了,又讓我每天都多寫4張卷子,2篇作文。

  記得有一次,只因為放學回家遲了點,沒及時到家。老媽便騎着車到處找我,當找到我時對我說怎麼這麼遲才回來,作業你還沒寫完呢!我抬起頭望了望天空,只見月黑風高,一陣陣冷風在我的臉上吹過去了。我放下了書包開始了無味的奮鬥,當然還不止這些。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談話老媽見了又說起了那句讓我感到無比鬱悶的話,這彷彿成了她的口頭禪:“你怎麼還不寫作業?”我說:“過一會兒我就去寫作業。”她便立刻說:“不行。”還說什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心中立刻感到無比的辛酸,心想我為什麼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呢?為什麼就不能擁有快樂擁有自由呢?為什麼我非要沉浸在書堆中呢?我轉身便跑了出去,此時已是傍晚了風輕輕地吹着小樹搖晃着腦袋彷彿在為我這隻關在鳥籠子里的小鳥而感到悲傷。天黑了,我也該回家了,我剛踏入了門檻,老媽便說道:“你跑哪去了,作業你還沒有寫玩呢!”我心中的難過已堆已久,我決定不再與作業做朋友了。

  我渴望自由,渴望快樂我什麼時候才能夠飛出這堅固的鐵籠子呢?什麼時候我的作業才能寫完呢?也許會是10年,15年,甚至是若干年後吧!不知是什麼時候風又從窗戶外吹了進來,吹在我冰冷的臉上……

  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學七(7)班 楊雪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快樂與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快樂與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