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邊的和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和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身 邊 的 和 諧 

  “哈哈哈——“車廂里傳出溫馨的笑聲,人們的笑聲多麼爽朗,多麼愉快。 

  一天下午放學,我急匆匆地背上書包回家,好不容易擠上一輛二路公交車找到一個座位,舒服地坐着。也不知過了多少站,車停了,上來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許多人都爭着讓位,“您坐這兒,您坐這兒!”我也給老人讓位,他也給老人讓位,老人被爭來爭去,都不知道坐哪兒好。這時,原本想多坐一會的乘客也不好意思再坐着了,不由自主地站起來給老人讓座。老人激動地說:“我真幸福啊!在家有子女照顧,在外又有許多好心的人關照。謝謝你們呀!”一位年輕人說:“老爺爺,現在人人都在爭做文明的人,給您讓位不算什麼,您別放在心上,這是應該的,您就坐我這吧!”說著就把位子讓給老人,老人感慨地說:“變化真快,當我年輕時,乘車沒人想到將位子讓給別人。現在不一樣了,大家都為他人着想,一人有難,多人幫助。”一位小學生俏皮地說:“老爺爺,過去怎麼可以和現在比呢?現在我們都要講文明,懂禮貌。人與人之間多一點友愛,多一點關懷世界才會更和諧,人們的生活才會美好.”人們都被那名小學生的話逗笑了,同時,為他小小年紀能說得這麼好而讚揚他。 

  和諧,不就是主動地給予他人一份細緻入微的關懷嗎?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和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