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嘗到了粗心的苦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粗心的苦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的時候我數學粗心得我自己不敢想,簡直能把1+1算成11。最讓我深刻的是那次期末考試。數學老師是個慈善的老師,考試前特別給我打“預防針”,說:“你別給我考好些吧,給我節約獎品哦!”我十二分把握地說:“不會的,一定要拿滿分!”因為從平時的經驗來講,期末考試的題目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況且平時“身經百戰”,害怕這小小的一次考試嗎?當我滿懷信心地走進考場,把卷子看了一片,果然簡單,便三下五處以二,不出半個小時幹掉了。但還是有些怕有些失誤——可向老師宣過誓的啊!便仔細驗算了幾遍,直到心中確保沒有問題了,便美滋滋的想着如何得到老師的誇獎……然而以那種心態來檢查,當然是查不出什麼的,考試結果可想而知,雖然不算差,但已令我傷透了心。46-28競算得出14;加號看成了減號。雖然是小小的錯誤,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啊,不僅跟滿分再見了,成績更是差了一截。老師自然對我直嘆氣,說我粗心;同學們更笑得直不起腰,我自己也後悔莫及。像這樣的錯誤在平時可不少呢!看錯題目、算錯最後一步、寫錯字等問題比比皆是,而且總跟在我後面,不肯離去,真令我苦惱啊! 

  於是,這粗心的問題被帶到了初中,經常在我不留神,不細心時跑出來搗亂。一次由於房間混亂,書本像垃圾堆一般的壘成一堆,而我也不留意,不去整理。當早上上學時,才發現最重要的校牌失蹤了。昨天晚上還在啊,怎麼一覺醒來就記不住了?要知道校牌是很重要的東西,學校為了防範外人入校製造混亂,特別安排了老師和值日生守住校門口,彷彿在守住一座金礦一樣那麼嚴格。如果沒有它就進不了學校,只有兩條路:遲到,被登記,都不光彩。這下我可像熱鍋上的螞蟻了,翻箱倒櫃的找啊,桌下、床頭,書本都不放過,可憐我累得大汗淋漓,卻連個校牌的影子也找不到。眼看就要上課了,我只好去學校,痛恨自己不管好自己的東西,害得我這般辛苦,看來在劫難逃了。這還不算,當我裝出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勢態走進校園時,奇迹發生了,沒人攔我,我竟在眾人的眼皮底下“逃過了”!欣喜之餘突然發現,校牌竟就在書包上,那麼顯眼的地方我卻沒找過,我真想痛哭一場啊!白費了那麼多精力,白費了那麼多時間,卻不仔細想想,就貿然胡亂行事,結果使簡單的事變得令我痛心。這不又是粗心給我帶了的苦惱嗎? 

  現在,我真想擺脫粗心的苦惱。可粗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要改掉粗心非得保持認認真真對待生活、學習的習慣,但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我能夠擺脫粗心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粗心的苦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粗心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