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的黃昏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的黃昏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雲是黑壓壓的一片,不斷向地上壓;地,那是水淋淋的一片,不停向地向天索要着雨水:天與地之間,是看不見的風在飄,聽得見的雨在下。

  在風雨的黃昏下,學校剩下的是最苦的人,最後一個鈴聲響了,人陸續走下來,我是其中一個,但有比我更苦的許多個,我騎出單車,站在走廊下,等着雨小些,風雨是不會輕意罷棄的,風雨在我身邊輕輕地吹,雨還在嘀嘀嗒嗒地下着。

  我在那數着,一個走了,兩個走了,三個走了……他們冒着雨走了,在風雨中無聲無息……

  鄰居出來了,看見我,他說,走吧,別等了,雨是不會停的。我跟他一起冒着雨回家。他初三了,好久沒遇見他了。

  下過雨的路上滑的,剎車管不了多少作用,騎慢則會被雨林的淋得好摻,我們在路上小心翼翼而又匆匆地騎着。

  他說了他們的悲慘世界,沒有遊戲,沒有小說,只有不停翻閱參考書的沙沙聲和筆不停換芯的聲音,像馬路上汽車的馬達聲,不知何時才能停歇一下。

  雨還在下着,打在我們的身上,像針頭一樣,慢慢地滲進皮膚里,和汗水混在了一起,汗水又和衣服貼在一起,閉塞着皮膚上的氣孔,全身像被束縛着,可又叫不出來。

  我說,這雨水真討厭,夠害人的。他笑着說,不會啊,就當一次洗澡就行了。

  雨下得更大了,我調到最高速,一路狂瞪,雨水撲面而來,像一盆水一口氣潑在我的臉上,那麼乾脆。我抬起頭接着向前沖,我的眼鏡濕了,視野一片模糊,前方的車只有車燈在模糊地上下浮動着。他追了上來,說,我去買本輔導書,慢點就沒了。我說,那再見,加油喔。

  我回到家,洗了澡,到樓下給單車打氣,我又遇上他,他搖着書笑着說,最後一本。

  我說,你被淋得好慘吧!

  他又笑着說,不會啊,好爽啊,偶爾淋淋也挺不錯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的黃昏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的黃昏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