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在塵寰——蓬萊仙境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在塵寰——蓬萊仙境遊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半在塵寰——蓬萊仙境遊記 標籤:蓬萊閣作文 游蓬萊閣作文 仙境作文 人間仙境作文

“東方雲海空復空,群仙出沒空明中。”蓬萊,方丈,瀛洲,是古代東海的三座仙山。我有幸前往仙境一游。 

  早就聽說蓬萊閣,坐落于丹崖絕頂,這座走過千年風雨,與黃鶴樓、滕王閣、岳陽樓齊名的四大名樓之一。在我夢中,看到這裡,雲霧繚繞,紫氣東來,八仙漂洋過海,沉甸甸濕漉漉的煙雲壓到頭頂,暗色的石階上的光澤,折射一個幽沉沉的夢,海上飄飄渺渺,虛虛幻幻,如回古時登州,海市虛幻,蜃氣瀰漫,霧氣中浮沉着一座座樓閣,彷彿能聽到車馬人畜之聲,觥籌交錯之音,人神相通,鬼神縱橫,如同仙境。 

  有人說,蓬萊一半在仙境,一半在人間,中間有個分界線,就是我面前的這座橋,走過橋,就來到了仙境。迎面是一個巨大的牌坊,上面是蘇東坡手書的四個大字“人間蓬萊”。我們觀過蓬萊閣唯一一座佛教寺廟彌陀寺,看過象徵福氣的丹崖石,穿過董必武親筆題寫的“丹崖仙境”牌坊,來到龍王宮。龍王宮供奉的是東海龍王敖廣,是當地世世代代的漁民的庇護神,受着香火,保佑風平浪靜,看守宮門的是靖海神和定海神,殿右面是巡海夜叉、千里眼、雷公電母,各執法寶,威風凜凜,左面是趕魚郎,順風耳,風婆雨神,都是與當地漁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神仙,門上的對聯也是對龍王的祝願和請求,“龍酬丹崖所期和風甘雨,王應東坡之禱翠阜重樓。” 作文

  我們又到了蓬萊閣著名的天后宮,供奉的是海神娘娘,正殿前是一棵巨大的唐槐,是開山建閣時留下的,鐵干虯枝,綠蔭如蓋,相傳呂洞賓和鐵拐李曾在這棵樹下下棋,綠枝歷盡千年,看春風過盡,桃花落盡,盛衰榮辱斑駁絕世,千載過後洗凈鉛華。  

  穿過馮玉祥將軍親筆書寫的”碧海丹心”,我們就到了蓬萊仙閣。據說,從右面的門進入,就是登閣成仙,從左邊的門出來,就回到人間,這樣就在仙境轉了一圈。我們跨入右門,登臨仙境。 

  冗長的石階,遼闊的視野,突然出現的大海,波濤粼粼,節奏舒緩,浴一身鎏金的朝暉,從容大度的翻滾,不禁聽到前人詩云:“舴艋乘風掛揖輕,虯龍蟄穴浪花平。一聲?G乃千山靜,萬里滄浪試濯纓。”這海蹲踞在丹崖身邊,廝守着古閣,相伴着八仙。層層疊疊的樓閣一層層鋪展,迤邐打開,深邃美麗,氣勢非凡,襟山帶水,江城如畫。仙閣凌空,海霧纏繞,畫棟雕梁,我彷彿站在浮雲之上,有天無地,一片空靈。“嵯峨丹閣倚丹崖,俯瞰瀛洲仙子家。萬里夜看日賜穀日,一簾晴卷海天霞。”海浪奔騰,雲霧繚繞,山嵐裊裊,似隔絕了滾滾紅塵,阻擋了滔滔濁世的喧囂,紛擾凡塵只剩下這首清歌,繁華落盡等你來相和。八仙居於閣中,逍遙自在,綠樹臨於亭上,風姿綽影。意猶未盡,跨出一道門,才猛然醒悟,已回人間。 

  拜見過呂洞賓,來到白雲宮門,據說,跨出這個門的時候,大笑三聲,就可以把所有的煩惱留在仙界。 

  看着澄澈的天,腥鹹的海風,被陽光洗滌的仙境,如在夢中,不免想起歐陽中石的感嘆 : 

  “高閣建礎立丹崖,半在塵寰半入霞。  

  天後常邀雲外客,神凡同泛仙搓。

您正在瀏覽: 半在塵寰——蓬萊仙境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在塵寰——蓬萊仙境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