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成追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難免會有跌跌撞撞、磕磕絆絆;沒有誰會一帆風順,亦沒有誰會厄運連連。然而卻在這短暫的一生中製造了如此多的回憶,當你細數時,才發現,那些擁有過的回憶是那麼的令我們的心砰然而動,於是乎,總是會可以地區尋找那某一絲某一線的希望。

  似乎有些惆悵,可我骨子裡的確為之憂傷。

  夕陽西下。月上柳梢,月下嬉戲;水中倩影,已成追憶。

  突然懷念起兒時的那份純真,那般朦朧。記憶中的童年不再那麼清晰可見,卻還是能讓我深受即觸。

  那些似曾相識的故事,在我手中順着指縫慢慢落下,落進了小溪,流入了大海,從此一去不復返。

  抽刀斷水,誰不為之動容;舉杯消愁,愁不為之停駐。心裡上了一把鎖,鎖豬了我嘴裡想要吐露的言語,封閉了那些已流逝的曾經。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我恨透了時間的移動,我恨透了人心的善變,我眼前的放映機時時提醒着我那些所謂的“過去”。我不願,我不想,可我能耐它怎樣?只是靜靜地觀想罷了。我對它的“情”從骨子裡到血液里再流到我的心臟,永遠都沒有變過。

  當我一次又一次地十指交叉,緊握,自己溫暖自己的時候,才開始懷念起媽媽那雙溫暖的手,總是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祈禱時間停止在那溫暖我心的一刻,卻倉皇地發現,過去已回不去,現實太殘忍。

  那些星星點點,有如芙蓉泣露。一葉一花,都被吹散在天涯,可是它的芬芳卻越遠越清晰,它的身影越遠越明了。

  我們都在懷念過去,可是時間不會為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兒停滯,唯有留下一段斑駁的記憶,在腦海里,盤旋而落;在生命里,對酒當歌。我們為之而沉醉,我們為之而斷腸。

  月落烏啼,啼不住思緒的凌亂;西窗剪影,剪不斷回憶的牽絆。冥冥中註定了我已與過去擦肩而過,所以我用微笑等待,可是——

  等待未央,彼岸花早已綻放。

  望眼欲穿,回憶早已散落天涯。

  放空的不只是天際,還有我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

  也罷也罷,就讓我痴着“人”,說著夢,沉浸在對過往的遐想。

  重慶市璧山縣青杠實驗小學初三:龍筱君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