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波動的“情”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波動的“情”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冰河世紀》有感 

  波動的“情”弦,奏出五彩的世界。一個世間傳奇,一個人生寓言,一個浪漫故事,揭示出人世間的真情! 

  一部真情流露的影片——《冰河世紀》,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真情的溫暖,真情的執著,與真情的勇敢! 

  影片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長毛象文輝和那位偉大的母親。 

  人們都說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奇迹的、不可思議的,更是無可取代的! 

  文中嬰兒的母親為了不讓孩子落入虎口,她拚命的帶這孩子跑啊跑,直跑到洶湧澎湃的江水邊,她沒有任何退路,前面是江,後面是虎群,她只得坦然的面對眼前的無奈情形。就在這樣無奈的情況下這位孤身婦女帶着孩子跳進迸濺着萬丈水花的江水中。她帶着孩子拚命向岸邊游去,因為她必須把孩子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也許正是因為這一點她努力撐着,撐到孩子完全脫離危險后,她淹沒在了滾滾江水中。 

  浪潮同以往一樣洶湧的拍擊着兩岸,風依舊沙沙的吹着一切生靈。可唯一不同的,孩子的母親“走了”!臨死前,孩子的母親露出安詳、安適的神情,因為她一顆懸在空中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孩子已經平安了。 

  至今,那位母親安逸的笑還在我腦海里時隱時現呢!那是我看到最美的場面,最令我感動的場面! 

  文輝是影片當中的主人公,它是一隻長毛象。一隻善良的長毛象。自那位母親把孩子交給文輝后,它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孩子照顧好,即使當它們來到寒冷的冰山時,它也細心地照顧着那個孩子。不久,它們走進了冰洞,在那個冰洞的四周顯示出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事,正巧顯示出了文輝年幼時,人類殺害它父母的場景,別提文輝有多傷心了,因為是人類害它成為一個孤兒,變得無依無靠的。而這時,文輝正抱着一個人類的孩子,那是它仇人的孩子啊!它面對殺與不殺這兩者矛盾的選擇,它毅然的選擇了不殺,善待這個孩子,因為孩子是無辜的,可見文輝多麼善良,它並不兇殘。也許這也是情的一種-----同情。因為孩子已經沒有母親了,並且文輝親身體驗過這種痛,它同情孩子,它讓孩子活了下來! 

  如果當你面對你的一個殺(父母)仇人的孩子時,你會選擇報復還是不報復呢?很顯然,——報復!不是嗎?這一定是我們肯定的回答,沒有半點疑問,這就是我們與文輝的不同,這也是文輝特殊的地方,也是最感動我們的地方。 

  一個偉大母親的身影,一個龐大但善良的長毛象的身影,深深落在我的心田,此時,似乎還有一節小苗在慢慢生長,生長,生長…… 

您正在瀏覽: 波動的“情”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波動的“情”弦 暫無評論